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周洋速滑首秀 需跟时间较劲

2019-10-14 09:0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周洋速滑首秀 需跟时间较劲

日前,速度滑冰国家队直通国际赛选拔赛3天的赛程全部结束。在选拔赛8个项目中,共有47人次成绩达到了2019-2020赛季世界杯赛标准。大道跨项运动员、曾获得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的周洋此次参加了3个项目的争夺。从昔日队友到如今的教练组组长和队长,王濛和周洋仍是好搭档。

本次比赛在新落成的中车二七国家冰雪运动科训基地进行。最后一天的比赛,进行了青年男子3000米、女子1000米、男子1000米的比拼以及男女团体追逐和男女集体出发的表演赛。

李奇时在获得女子1500米铜牌后,又以1分17秒62的成绩获得女子1000米金牌。赛后李奇时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这个成绩算是自己的正常水平,也是对这一段时间训练的检验。因为赛前几天新换了冰刀,这次比赛也是检验新冰刀最好的方式。”

在此前进行的女子1500米比赛中,周洋迎来自己在速滑比赛中的首秀,并以2分06秒49的成绩获得第11名。12日, 周洋又在女子1000米项目中登场亮相。出发时,周洋被分在与裴冲一起对决,不料第一次起跑时,裁判鸣哨示意周洋抢跑,随后第二次出发,周洋又因为下蹲动作太慢被裁判罚下,遗憾失去1000米参赛资格。尽管失落,周洋依然参加了随后的女子团体追逐表演赛和女子集体出发表演赛。

周洋赛后也表示,自己还一直处在适应的过程中,“短道速滑是人之间的较量,速度滑冰是跟时间的较量,转项速度滑冰以来, 特别是对于起跑和直线技术的不断调整,自己还在适应。”

在集体出发表演赛中,周洋发挥出自己短道速滑的优势,后程持续发力,一直处于领滑位置,王濛也在场边为周洋加油呐喊。随着周洋第一个冲过终点,她以9分44秒73、积60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作为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王濛对国家队的跨项训练和实战改革初见成效。武大靖、许宏志勇于尝试大道速滑,周洋转型投身速滑的拼搏精神,也让王濛感动。“周洋本可以专心备战自己世界杯的项目团体出发,但是她今天报了3个项目,加在一起滑了10000米。她知道自己的使命是什么,她要把这个项目传播出去。”王濛说,“周洋知道从短道到大道需要时间去适应,但是她珍惜每一次比赛的机会,她希望能够带领大道的队员一起向前。”

文/本报记者 褚鹏  供图/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