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中国代表团现代五项队赛前出征

2019-10-15 10:02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中国代表团现代五项队赛前出征

13日,中国代表团八一现代五项队全体运动员在军运村举行庄重而简短的赛前出征仪式。22日-26日,他们将在赛场上同各国选手竞逐现代五项奖牌。

“我们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认真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发挥最佳水平,以良好的军人形象、昂扬的斗志、拼搏进取的信念、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比赛中……”出征仪式现场,八一现代五项队运动员王炜、李昌恒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

八一现代五项队队长徐蕾在赛前动员上给全体参赛运动员加油鼓劲。“大家既要增强使命感、荣誉感,力争取得佳绩,也要从思想上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要发扬我军拼搏精神,在比赛中比出成绩、比出战斗力。”她说。

据了解,现代五项比赛将于10月22日至26日在武汉商学院游泳馆、体育馆、马术场等场馆举行。届时将产生女子个人和团体、男子个人和团体、男女混合接力项目共5块金牌。

作为我军的一个传统强项,现代五项既是军事比赛项目,也属于奥运会项目。“本届比赛集聚了很多优秀的奥运会运动员,一定是大家非常期待的一场比赛。”徐蕾表示。

在第六届世界军运会上,八一现代五项队获得女子团体冠军。在2018年世界锦标赛中,获得男女混合接力赛冠军和男子个人银牌。“我们一直在全力冲刺,在各个项目中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徐蕾介绍,运动员们从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倒计时一年开始准备到现在。今年5月,队员们在武汉进行了预演。赛前还在广州、北京等地进行熟悉马匹的训练,按照比赛预案有序组织正常训练。

运动员王炜表示:“我们将以最佳状态迎接比赛,全力以赴、充分发挥,减少失误、不留遗憾,取得最好成绩。”

现代五项看点

现代五项包括击剑、游泳、马术、射击、赛跑五项运动,是一个全能项目,从创立到现在,已从原来的5天比五项演变到现在1天比五项,对运动员的体能和技术都是巨大的考验。

在现代五项中,激光跑比赛是由赛跑和射击两项合为一项组成,是现代五项特有的项目,观赏性强,是比赛的一大看点。按照比赛规则,选手出发,首先射击,打中了之后,再进行800米赛跑,这样交替进行4组,在最后一个800米冲线。这对运动员的智慧、胆量、控制力和体能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和挑战。在这个过程中,选手的成绩和名次会实时交替变化,可以说悬念迭出。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