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国足备战 训练强度达到“最高值”

2019-11-10 02:2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国足备战 训练强度达到“最高值”

当地时间8日晚,中国男足前往沙迦FC俱乐部进行抵达阿联酋后的第二次室外训练。主教练里皮放弃安排全场范围的对抗训练,而把训练重点集中在“控球精度”“出球速度”上,训练强度也达到了自广州全队集中以来的最高值。

按照约定,国足11月10日晚与沙迦FC俱乐部代表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尽管对手是一支由本俱乐部板凳球员及预备队球员混编而成的球队,但对国足而言,能够按照竞赛节奏进行这样的热身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此外,比赛开球时间也安排在与叙、中比赛开球时间完全一致的当地时间晚上6点。可以看出,国足所有的训练、热身都带有明显的指向性,那就是11月14日与叙利亚队的比赛。

抵达沙迦后,全队每天仅安排了下午的一次室外训练,但是训练强度却非常大,明显高于广州集训。随着赛期临近,里皮有意识提高训练的强度,从而帮助队员们尽可能在赛前找到最佳状态。

和7日首练不同,国足8日的训练并没有安排全场范围的11人对11人对抗训练,而是将队员们按照位置或技术类型分在不同的小组内,每组至多4人,随后安排他们进行小范围的“3对2”“4对3”攻防训练。训练期间,里皮对国脚们提出了“传接球精度、出球速度”的要求,任何一次细节的失误,都可能遭到教练组成员的即时纠正。

在沙迦首练过程中,里皮将参加此前3轮40强赛比赛的主力球员“打散”,随后与其他球员混编在一起进行“11对11”的分组对抗。对此,外界有人猜测,里皮可能会在叙、中比赛中大幅变阵。不过按照里皮排兵的惯例,这种大变的可能性似乎不大。他更希望通过类似方式,让所有队员都相信自己可以胜任主力,反言之,也是向大家强调,没有谁是绝对意义的主力。能够获得首发位置的球员都必须用过硬的能力和训练态度证明自己。

国脚们近期感到疲劳的另一个原因就是里皮在训练中还提出要求,“尽可能快速将球向前传递,尽可能少甚至不要回传球、横传球。”简而言之就是里皮希望国足在进攻层面尽可能“快速、直接”以提升效率。而结合球队在菲律宾客场遭遇的进攻不力窘境,这样的训练也的确非常有针对性。

11月9日晚,国足继续前往沙迦FC俱乐部训练。球队将在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中采取怎样的战术,这场热身赛或将给出比较明晰的答案。由于武磊最早也要到11日才能与球队会合,他将确认缺席本场热身赛。而在10日比赛里,里皮也不排除适当“雪藏”主力,毕竟在一场重大的比赛前,适当保留战术秘密也同样有必要。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肖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