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中国女篮派最强阵容冲击奥运

2019-11-14 08:2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女篮派最强阵容冲击奥运

今天,东京奥运会女篮预选赛亚洲区资格赛A组的比赛将在新西兰奥克兰揭幕,首场比赛由中国队对阵老对手韩国队。昨天,中国女篮的12人名单最终确定,这也是球队今年首次凑齐最强阵容。

入选中国女篮的12名球员是:杨力维、李缘、王思雨、邵婷、王雪朦、李梦、潘臻琦、黄思静、高颂、孙梦然、李月汝和韩旭。不久前参加了中国女篮对阵中北美明星队比赛的陈明伶、张茹落选。

因为伤病和参赛任务的缘故,中国女篮今年始终无法凑齐主力阵容,特别是在前锋位置上缺损严重。在这种情况下,今年亚洲杯中国女篮调入的队员都是为了弥补锋线的人员不足,同时为将来磨砺新人。但亚洲杯比赛中,几名年轻队员的发挥参差不齐,同一名队员的状态也有所起伏。因而在武汉军运会结束后的国家队集训中,为了参加亚洲杯而首次进入国家队的4名队员中,只有三分球表现突出的陈明伶留了下来。但由于完成军运会参赛任务的4名国家队队员王雪朦、李梦、潘臻琦、孙梦然以及伤愈复出的高颂、黄思静都是锋线球员,中国队的锋线得到了极大充实,因而最终陈明伶和张茹落选。这毫无疑问是中国女篮目前能够派出的最强阵容。与去年夺得女篮世界杯第六名的那支中国女篮相比,目前这支球队在阵容上只有两个人选发生了变化:马雪雅和刘佳岑没有入选,取而代之的是高颂和潘臻琦。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