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40强赛迎战叙利亚 国足首要目标先保平

2019-11-14 13:28 新京报

来源标题:40强赛迎战叙利亚 国足首要目标先保平

2022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第5轮将于14日开打,北京时间今晚10时国足将在中立场地阿联酋迪拜迎战小组第一叙利亚队。考虑到对叙利亚的实力差距和糟糕的交锋史,国足主帅里皮将此役的目标调整为保平争胜。

敌情 叙超强锋线考验国足后防

前3场比赛对阵马尔代夫、关岛和菲律宾,国足的首要目标是多拿净胜球,但此役面对叙利亚队,力求全身而退的国足首先要做好防守。因为同样面对菲律宾,国足交出白卷,而叙利亚5次破门,进攻能力高下立见。

在叙利亚5比2战胜菲律宾的比赛中,头号前锋索马梅开二度。在此前的3场40强赛中,他包办了球队11个进球中的7个,目前排在40强赛射手榜第一位。在本赛季前9轮沙特联赛中,索马已经为吉达国民打入6球。在此前4个赛季里,索马的数据堪称恐怖,总共92次出场打进92球,相当于只要出场就能进球。

高效的索马无疑是国足防线最应该警惕的球员,但别忘了他们的大牌球星还有赫里宾。此前赫里宾因伤错过了部分训练。据最新消息,他的伤势恢复神速,已经基本痊愈,最近几天还参加了球队的合练。另外,前锋纳苏·纳克达利也已经伤愈复出,上一次12强赛攻破中国队大门的萨利赫本场也将解禁。

反观国足,在主力左后卫李磊因伤缺席后,主力中卫张琳芃又出现小状况。在12日的训练开始后不久,他忽然坐在了地上,队医和里皮都上前了解情况。最新消息是,张琳芃的伤势处于可控范围内,但在比赛中面对对手前锋的强力冲击需更加谨慎。此外,左后卫位置将由郑铮或刘洋替代,人员变动产生的配合不默契也需提高警惕。

走势 国足输球或无缘小组第一

由于叙利亚国内政局不稳,叙利亚队常被球迷归为国足可以战胜的对手之一,但那只是2009年以前的事了。在双方的前6次交锋中,国足5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

从2009年亚预赛以来,叙利亚渐渐成为国足的苦主。对叙利亚6战,国足仅取得两胜两平两负,其中两次取胜还都是友谊赛。在亚洲杯预选赛和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国际大赛中,国足对叙利亚两平两负,无一胜绩。

上届12强赛,国足在与叙利亚的两回合较量中仅取得1平1负,在主场由于后防失误丢球,最终以0比1输掉了比赛。客场在2比1领先情况下被打进绝平任意球,这两场比赛战绩不佳也是最终导致中国队无法出线的原因之一。

本届40强赛再度相遇,目前国足落后叙利亚两分排名小组第二,由于本组其他3个对手较弱,这次与叙利亚的直接对话将大概率决定最终的小组第一归属。对比实力和过往战绩,主帅里皮也在赛前表达了保平争胜的想法。

但如果输球,国足将落后对手5分,基本退出小组第一争夺,只能寄希望于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根据赛制,4个或5个(个数决定于东道主卡塔尔的成绩)小组第二将获得12强赛入场券,目前国足在小组第二序列中排名第一,但随着比赛的发展,这一排名还会不断变化。

责任编辑:秦昊宸(QZ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