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2019中国龙州-越南复和红途国际马拉松热力开赛,千人酷跑燃动边关

2019-11-22 18:24

11月17日,纪念百色起义、龙州起义90周年·2019中国龙州-越南复和红途国际马拉松暨“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龙州站)在龙州水口口岸举行。来自中越两国的近千名跑友齐聚中越边境,这是继2017龙州红途中越跨国山地越野赛之后,时隔两年,全国跑者再度相聚龙州,体验一场独一无二的中越“红途”跨国之旅。

17日上午9时许,起跑仪式在龙州水口口岸举行,崇左市委常委、龙州县委书记秦昆,越南高平省复和县人民委员会副主席谭世庄,广西体操武术运动发展中心主任魏鹤,崇左市体育局局长吴谦,广西广播电视台技术播控中心主任高洪,龙州县县长钟磊,龙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集精,龙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何子才,龙州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黄华基,龙州县政协副主席李扬,龙州县政协副主席黄萍出席并共同鸣笛开赛。

随着发枪令响起,中国国家田径队教练、亚洲女飞人田玉梅,第26届亚特兰大奥运会59公斤级举重冠军唐灵生,2006年世锦赛男子62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冠军丘乐,2010年广州亚运会百米冠军(首枚)、男子4×100米冠军劳义,第13届、第14届亚运会女子4×100M接力冠军严剑葵五位体育冠军担任领跑嘉宾,带领半程马拉松、10公里健康跑及5公里亲子欢乐跑三个组别的近千名跑者激情开跑,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身着红色跑服的跑者跑出国门,沿路加油助威的观众纷纷用手机和相机,记录下这激动人心的一刻。

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也在马拉松鸣笛起跑的同时开始传递,从崇左市各行各业杰出代表中选出的70名火炬手共同接力完成了3.5公里的传递路程,在中越红色边关、红八军的故乡龙州,他们以火炬传递的形式将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为了让参与本次红途国际马拉松赛事的跑者们能更好地感受越南风光,体验异域风情,留下难忘的回忆,本届赛事组委会在赛道设置上可谓做足了功夫。越南赛段增加至21公里,跑者们从水口口岸出发,一路途经中越桥、驮隆竹林寺庙、越南驮隆3号公路、驮隆口岸,深入越南高平省复和县,充分领略越南风光及复和县当地特色。

经过激烈的角逐,铁亮以1小时7分08秒的成绩夺得了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是邓玉芳,成绩1小时24分40秒。

为了打造国际化、专业化、高水平的国际马拉松赛事,本届赛事在竞赛组织、赛事服务、医疗保障、宣传推广等多个方面也进行了升级。在补给方面,赛事组委会结合龙州本地特色,提供桄榔粉、银耳露、香蕉等龙州特产作为赛后补给,让选手在尽兴奔跑之后,还能品尝到龙州特色美食。为全面做好马拉松赛事保障工作,赛事组委会组建了由中越两国医疗团队、资深医疗跑者组成的医疗保障队伍。此外,赛事志愿者、警察、交警、环卫等中越两国的工作人员精诚合作,为赛事提供了强有力的快速响应保障。他们都是本届赛事成功举办的幕后英雄,同时也成为了本届赛事最美丽的“人文风景”。

据悉,“红途”系列赛事于2017年在龙州首次开展,作为第一个跨出国门的山地越野赛,取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受到了广大跑者的欢迎,2019年,中国龙州-越南复和红途国际马拉松与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炬传递共同举行,展现了中国龙州新时代的发展面貌及中越友好的文化、体育交流。未来,龙州还会将“红途”赛事品牌延续下去,继续为传承中越友谊,推动龙州文化、体育和旅游的融合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