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恒大重回榜首 掌握夺冠主动权

2019-11-24 02:2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恒大重回榜首 掌握夺冠主动权

在11月23日晚中超第28轮一场焦点战中,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上海上港。凭借外援塔利斯卡(“广州塔”)的两粒进球,恒大队以2比0力克上港队,从而将积分榜领头羊的位置由北京中赫国安那里夺回来。在联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冠军争夺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恒大手中。

本轮之前,恒大队虽以63分暂列积分榜首,但他们仅仅领先上港队一个积分。而由于在22日晚进行的第28轮另一场比赛中,中赫国安客胜申花后暂时重登积分榜榜首,因此对于23日广州天体一役,无论主队恒大还是做客的上港都必须决出胜负,方能掌握争冠的主动。

在23日晚的比赛中,两队也踢得格外较劲。凶狠的拼抢与精彩的对攻场面此起彼伏。上半时临近结束前,保利尼奥助攻巴西同胞塔利斯卡为恒大队打破僵局。下半时两队互有攻守,但总体来说,恒大队的进攻更有威胁,创造的破门机会也更多。当值匈牙利籍主裁考绍伊也不得不多次依托于视频助理裁判技术来对一些争议判罚进行评断。

下半时补时阶段,塔利斯卡突入禁区被上港前巴西国脚奥斯卡撞倒在地,考绍伊通过VAR技术认定奥斯卡禁区内犯规,塔利斯卡一蹴而就梅开二度,并就此“杀死”比赛。

取胜上港队后,恒大队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失而复得,他们领先暂列积分榜第二位的中赫国安2分。赛程显示,恒大最后两轮分别客战华夏幸福、主场战申花,这两支球队都不具备“拦路虎”的绝对实力。中赫国安最后两轮分别客战富力、主场战鲁能,中赫国安在与这两支球队交手时都吃过不少苦头。他们欲夺冠不仅需保证后两轮全胜,还要寄希望恒大在最后两轮比赛中犯错,但这种可能性并不大。上港最后两轮分别客战已降级的北京人和及在保级圈苦苦挣扎的深圳佳兆业,取得连胜并不是困难的事情。只不过他们已经落后恒大4分,卫冕恐怕已成奢望。

延伸

国安放假半天 全队关注争冠焦点战

昨天下午,北京中赫国安队乘坐航班从上海飞回北京。带着胜利的喜悦,队员们将迎来多半天的假期,而从24日开始,队员们又将开始新的训练,未来的一周双赛对于队员的体能和状态来说无疑是个考验,但大家没有任何怨言,毕竟争冠的希望还在,而本轮上海上港和恒大的关键比赛,大家也一定会守在电视机前好好观看。

从虹口体育场带走一场胜利之后,国安在积分榜上已经悄然升至第一名。在回程的航班上,很多队员都在私下议论,回家后除了陪伴家人之外,另外一个重要的事情就是看球。不过大家都表示,虽然最理想的结果是平局,但是任何比分其实都能接受,毕竟对于现阶段的国安来说,做好自己才是最关键的,剩下的就是等待对手犯错了。

由于下周即将经历一周双赛,同时又是争冠的最关键时刻,因此虽然旅途有些疲惫,但是全队上下仍不敢有丝毫的松懈。主帅热内西奥考虑到大家可能会有些疲劳,回京当天并没有安排任何的训练,但24日却是正常的训练安排。队员们表示,非常支持这样的决定。“都到最关键的时候了,大家一定会全力以赴的,为了那个最终的目标而努力”,这不是一两个人的态度,而是全队的统一想法。

根据安排,未来两天国安将进行常规训练,26日球队将乘坐南航的航班飞赴广州,27日晚国安将迎来本赛季最后一个客场比赛,对手是广州富力队。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肖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