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全民掘金 对手难挡

2019-11-26 09:30 新京报网

来源标题:全民掘金 对手难挡

自上赛季捅破季后赛的窗户纸后,掘金本赛季更进一步,除了球队当家球星约基奇,穆雷、米尔萨普等主力以及格兰特等角色球员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这支全民皆兵的球队愈发成熟,战绩也更加稳定。

昨天,掘金逆转太阳后,将战绩提升至12胜3负,整个联盟仅次于湖人和雄鹿。很难想象这是一支此前连续多年无缘季后赛的队伍,过去4个赛季,掘金的阵容非常稳定,几位核心球员进步明显,他们已经蜕变为一支联盟强队。

●个人

数据靠边 “约老师”省着用

作为上赛季NBA常规赛最佳阵容第一阵容的最佳中锋,约基奇在上赛季大放异彩,场均贡献20.1分、10.8个篮板、7.2次助攻,是掘金队内的得分王、篮板王、助攻王,率队时隔6年重返季后赛。但掘金止步西部半决赛,球队还是暴露出不少问题。

尤其是西部半决赛与开拓者的第二回合,双方大战4加时,约基奇贡献33分、18个篮板、14次助攻,但最后时刻错失罚球,掘金惜败。即便约基奇攻防两端非常全能,但也需要队友发挥更大的作用。

新赛季,在东契奇等人屡屡打出创纪录的个人数据时,约基奇的各项数据跌至近3个赛季新低,前15战场均16.7分、9.7分、6.1次助攻。

“尼古拉是一名擅长阅读比赛的球员,非常聪明。如果觉得应该传球,那他就会传球,需要得分他就会得分。”在队友巴顿看来,外界对约基奇的打法存在误解,如果球队需要,约基奇还是能打出亮眼的数据,“他只是在做应该做的事情。”

约基奇的这种角色转变效果如何?起码现在的情况是,他不用长时间待在场上,出场时间是近3个赛季新低;球权不再集中于约基奇身上,更多的队友打出生涯最佳赛季;掘金保持着超高胜率,在西部仅次于湖人。

●集体

阵容稳定 12人轮换成常态

昨日与太阳一役,约基奇只有9次出手,得到8分、13个篮板、5次助攻,得分创赛季新低,但他并不在乎这些。米尔萨普、普拉姆利、巴顿等3位队友的得分创造赛季新高,球队在末节成功逆转,这才是关键。

全民皆兵,这是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一直坚持的执教理念。自2015年担任掘金主帅以来,他将这一理念植入球队,在马龙治下,掘金的阵容非常稳定,随着约基奇、穆雷等主力球员不断进步,终于在最近两个赛季开花结果。

以掘金本赛季的12人阵容为例,有10名球员已经连续效力掘金3个赛季以上,其中,米尔萨普、克雷格、蒙特·莫里斯连续效力3个赛季,穆雷、普拉姆利、马斯克·比斯利、胡安·埃尔南戈麦斯连续效力4个赛季,约基奇、巴顿、加里·哈里斯则连续效力了5个赛季以上。已经开打的新赛季,只有新秀小迈克尔·波特以及雷霆旧将格兰特是球队新面孔。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