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王刚离队斯帅措手不及,人和降级早有征兆

2019-11-26 09:33 新京报网

来源标题:王刚离队斯帅措手不及,人和降级早有征兆

主场2比3负于江苏苏宁后,北京人和成为本赛季中超首支降级球队。从去年的联赛第八到今年提前两轮降级,中超“二年级生”经历了颇为不顺的2019。主力被挖、换帅失败、伤病潮……你能想到的困难,人和几乎全遭遇了。

本赛季,人和最大的人员变化就是主力右后卫王刚转投国安。在决定放人的一刻,俱乐部恐怕没有想到他的出走会给球队攻防两端带来多大的影响。

王刚参加了赛季前球队在西班牙和广东佛山的两期拉练。前任主帅斯塔诺对王刚十分器重,冬训期间一直围绕其布置战术。西班牙拉练的4场热身赛中,王刚是绝对的主力,也是球队最有威胁的进攻点。

整个冬训期间,国安曾两度追逐王刚,双方谈妥时已临近赛季开始。王刚的突然离队令斯塔诺措手不及,备战期演练的很多进攻战术几乎要推倒重来。赛季前4轮,球队无一胜绩,且只打进一球。

为了替代王刚,两任主帅斯塔诺、路易斯在右后卫位置做过多种尝试——罗歆、刘博洋、尼扎木丁、杜文洋,甚至连后腰陈杰都“客串”过右后卫,但几人在攻防两端的贡献无法与王刚相提并论。

本想两翼齐飞的人和,因王刚的离开起飞并不顺利,但至少在赛季前12轮里,拿到了目前13个积分中的11个。令球队两翼彻底瘫痪的,是饶伟辉在第13轮对阵苏宁时的重伤。业内人士感叹,王刚、饶伟辉是人和队中为数不多具备国脚实力的球员,缺了两人之后人和的实力也降了一个档次。

拆东墙补西墙,几位右后卫的候选人又要兼顾打左后卫。边后卫位置的动荡只是这个赛季人和糟糕防线的一个缩影,人和的中后卫位置也因为伤病、停赛频繁变动。不断地东拼西凑导致防线配合生疏,球队赛季至今丢掉62球仅次于以防守差出名的富力。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