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虽无争冠主动权,国安仍要拼

2019-11-27 09:1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虽无争冠主动权,国安仍要拼

今晚7时35分,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的8场比赛将同时开赛。在联赛只剩最后两轮的情况下,落后列积分榜榜首广州恒大队2分的北京中赫国安队要想延续争冠希望,必须在本轮客场击败广州富力队。国安队主帅热内西奥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已经无法将争夺冠军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但球队仍然会做好自己,全力争胜。

上周五踢完“京沪对决”后,国安队并没有太多时间准备与富力队的比赛。热内西奥透露,紧密的赛程下,他本周的训练安排以调整体能为主。国安队本场备战也收获了一个好消息,因伤在上轮缺阵的队长于大宝随队来到广州,并且参加了昨天的赛前训练。不过,训练中于大宝明显有所保留,并未进行强度太大的拼抢。热内西奥也表示,队长回归的意义不仅仅体现在场上,“他恢复得不错,但出场比赛还比较困难。不过他这次随队出征非常重要,能以队长的身份鼓舞全队的士气。”

国安队今晚的对手富力队攻强守弱,目前排名积分榜第11位的他们已经在28场联赛中打入了与国安队一样多的53球,队内头号射手扎哈维更是攻入了创中超纪录的29球。不过,富力队67个的丢球数也“冠绝中超”。值得一提的是,本场与国安队的较量是富力队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因此他们的教练和队员在赛前均表示,要努力以一场胜利回馈主场球迷。

在这种情况下,国安队上下也做好了准备,热内西奥说:“比赛肯定会很艰难,这是他们的最后一个主场,肯定不会有所保留。但我们也会全力以赴,因为我们也有目标,要保住第二名,并争取第一名。”在双方本赛季首回合交手中,国安队凭借奥古斯托补时阶段的“绝杀”,才艰难地在主场以3比2取胜。奥古斯托昨天也坦言,富力队有能力给国安队制造麻烦,“他们的阵容很强,特别是攻击线,很有威胁,我也知道很困难,但我们也必须要拿到3分。”

目前在积分榜上,恒大队积66分,国安队积64分。本轮恒大队将在客场对阵已经保级无忧且伤兵满营的河北华夏幸福队,因此如果国安队无法击败富力队、同时恒大队又战胜华夏幸福队的话,本赛季中超冠军归属的悬念就将在今晚揭晓。

面对这样的形势,热内西奥承认球队已经丢掉了争冠的主动权,但大家也不会彻底放弃,“我和团队刚来的时候,我们在主场输给了恒大队,当时落后他们7个积分。但此后大家都没有放弃,以最佳的心态战斗,并且追了上来。尽管现在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但我们还要全力踢好比赛,然后看看会有什么惊喜发生。”

昨天率队在廊坊备战的恒大队主教练卡纳瓦罗表示,经历了与上海上港队的关键比赛之后,恒大队的球员没有出现伤病加重的情况,球员的状态看上去非常好,“这几天我更多的工作还是提醒,提醒球员不能有丝毫松懈。我并不担心球员的斗志,他们都知道最后两场比赛的重要性。我们本赛季已经付出了很多努力,所以我们都不希望辜负自己的付出,所有人都会为夺得队史第八个中超冠军拼到最后。”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