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客场4比1战胜广州富力 国安将争冠悬念延续到底

2019-11-28 08:22 北京日报

11月27日晚,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比赛全面开踢,北京中赫国安队客场4比1击败广州富力队,广州恒大队客场3比1战胜河北华夏幸福队。在联赛还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国安队只落后积分榜“领头羊”恒大队2分,实现了赛前制定的“将争冠悬念延续到最后”的目标。此外,由于排名第三位的上海上港队本轮1比1被北京人和队逼平,因此国安队提前一轮保住第二的位置。

国安队7分钟内连进三球

在这场只能取胜的比赛中,国安队将士们一开场就迅速进入状态。不过富力队门将程月磊发挥出色,多次阻挡国安队的进球。第27分钟,国安队终于打破僵局,奥古斯托在禁区前突然起左脚劲射,程月磊反应不及,只能目送皮球入网。3分钟后,国安队利用角球打出配合,张稀哲左路传中,巴坎布中路头球破门。第33分钟,彻底找到状态的巴坎布在禁区前沿右脚抽射再下一城,国安队在短短7分钟内连进三球。由于体能下降,国安队在上半场结束前被富力队外援前锋萨巴打入一球,带着两球的优势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国安队仍然延续了上半场的比赛强度,多次通过积极的前场逼抢给富力队施加压力。第48分钟,国安队前场再次打出精彩配合,张玉宁接张稀哲妙传后左脚劲射再入一球。4比1,国安队再次取得三球领先优势。尽管此后富力队通过连续换人一度占据主动,但国安队主帅热内西奥也先后换上善于防守的吕鹏和费尔南多稳住局面。最终,国安队4比1取胜。

在昨晚的其他比赛中,恒大队客场3比1轻取华夏幸福队,上港队则在丰体被人和队1比1逼平。至此,在联赛还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恒大队积69分排名榜首,国安队积67分排名次席,上港队积63分排名第三。

热内西奥:继续做好自己

取胜后,热内西奥十分兴奋,他在发布会现场微笑着与记者们打招呼,“我要恭喜所有球员,我们提前锁定了亚军,我感谢队员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大家都非常努力。”

热帅认为,球队踢得非常努力,奥古斯托通过个人能力打破僵局后,大家彻底放开了,踢出了自己的水平,并在短时间内连续进球,从而锁定胜局。赢下富力队后,国安队在间歇期后已取得两连胜,并且场上的表现也明显进步,经常能踢出连续的短传配合。

在热帅看来,球队的进步一方面与技战术有关,一方面也源自队员们在精神层面的变化,“首先我们变阵442后,朴成、李可和张稀哲的个人特点发挥得更好了,另外,我们全队的精神面貌在最近两场比赛也达到了最佳。”热帅举例说,此前发挥不佳的巴坎布之所以能够找回感觉,在最近两场比赛打入3球,主要是找回了信心,“他最近在训练时就充满活力,变得更开朗了,所以才能在比赛中找回状态、重拾信心。”

尽管国安队越踢越好,但2分的差距还是让冠军之争的天平向恒大队倾斜。由于在与国安队本赛季的交手中成绩占优,因此恒大队在最后一轮只需要主场战平上海申花队,就能确保队史第八次夺得中超冠军。国安队要想夺冠,不仅需要主场击败“苦主”山东鲁能队,还得寄希望于恒大队输球。

当得知恒大队末轮踢平即可夺冠时,热帅说:“如果恒大队踢平、我们取胜,同分的情况下他们夺冠,我们肯定会有遗憾和懊恼。但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打好最后一场收官战,把自己能做的做到最好。”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