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首钢女篮取得三连胜

2019-11-29 15:5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首钢女篮取得三连胜

昨晚,北京首钢女篮在2019至2020赛季WCBA第三轮比赛中,以78比69战胜山东西王女篮。首钢女篮外援中锋麦考万在内线大杀四方,为球队取胜立下头功。

本场比赛,由于邵婷赛前身体不适,首钢女篮主教练张云松对先发阵容进行了调整,在沿用前两场先发球员王珵珵、高颂、史秀峰和麦考万的同时,由年轻球员齐钰顶替邵婷先发。

开场后,首钢女篮打得很顺。史秀峰的个人突破不仅能得分,而且吸引了山东队防守,为队友创造了机会。齐钰也不怯场,首节三次出手两次命中。首钢女篮在第一节乃至上半场的投篮命中率都相当惊人,绝大多数队员上半场的命中率都超过了50%,周宏华和马伊娜更是“抬手就有”。“赛前我就鼓励外线球员,要大胆进攻。”张云松说,“上赛季我们没有内线篮板球的保障,在山东队面前身高不够,但我们现在有麦考万,上一场她抢了9个前场篮板球,那还有什么可顾虑的?出来机会就大胆去攻!”

上赛季,首钢女篮的外援摩根·塔克是一位锋线球员,虽然投篮和突破相当在行,但囿于身高,在篮板和防守方面确实贡献有限,首钢女篮也在主客场被山东队完成双杀。但本赛季首钢女篮外援麦考万却是一位真正的5号位球员,她在前两轮联赛中已经展现出在内线封盖和抢篮板方面的能力,昨天山东队虽然内线实力比首钢女篮的前两轮对手都更强,但麦考万的得分能力却反而被激发了出来,本场比赛,她拿下了加盟首钢女篮后的个人单场最高分29分,此外还有20个篮板、3次抢断和2个盖帽。

凭借内外线全面压制,首钢女篮在半场以44比28领先,为取胜打下良好基础,最终拿下三连胜。今天,首钢女篮一早就乘坐动车奔赴客场,周六将挑战河南队。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