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中芬冬季运动年今日举行闭幕式 高志丹:成果丰硕前景广阔

2019-12-03 15:2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中芬冬季运动年今日举行闭幕式 高志丹:成果丰硕前景广阔

北京时间今晨,在芬兰罗瓦涅米举行的中芬冬季运动年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表示:中芬冬季运动年闭幕式不是终结,而是里程碑和新起点。一年来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而未来的发展前景也更加广阔。

高志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继续落实好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继承和发扬中芬冬季运动年宝贵遗产,经中芬冬季运动年联委会第六次会议协商确定,双方同意面向2022年冬奥会继续加深双边体育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体育人文交流。双方将在以下方面开展合作:

一是健全合作机制。双方同意保留在中芬冬季运动年中取得实效的联委会机制,更名为“中芬体育合作联合委员会”,每年召开会议,就双边体育交流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同时,双方在工作层面建立工作协调机制,不定期通过视频等方式召开协调会,在工作层面交流工作情况,落实双方达成的共识。

二是签署合作文件。为巩固中芬冬季运动年成果,双方同意商签两国政府体育部门和两国奥委会间的体育合作协议。

三是明确合作重点。双方同意将中芬冬季运动和体育产业合作作为今后合作重点。芬方将继续支持中方冬季项目赴芬训练,并在聘请教练、体育科研等方面提供支持,帮助我做好冬奥会备战工作。中方将支持芬方有关部门,特别是芬兰商务合作促进局在华进行冬季体育产业推广工作。

四是打造亮点活动。为庆祝2020年中芬建交70周年,双方将于2020年举办“中芬冬季运动日”活动。此外,双方还将利用运动年建立的交流合作平台,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五是共同备战冬奥会。双方将继续在两国冬季项目运动员备战冬奥会方面加强合作。

中芬冬季运动年闭幕式将于12月3日在罗瓦涅米举行。

科索宁

我们搭建了

基础牢固的合作平台

汉娜·科索宁女士是芬兰科学和文化部长,她曾是一名滑雪运动员,对冬季运动熟知而热爱。她和高志丹副局长一同出席了中芬冬季运动年的新闻发布会。

“很高兴可以在罗瓦涅米举办闭幕式来庆祝这一年以来的成果。我为我们双方国家的筹备与执行的努力感到非常自豪。”科索宁说,“一年以来的活动清单非常广泛,我们共举办了62场活动,展现了冬季运动年的多元化。我很高兴芬兰有众多机会去分享我们在冬季运动领域的专业知识与文化习俗给中国朋友,人群从小学生到竞技运动员。”

据科索宁介绍,双方在筹备冬季运动年的安排时涵盖了以下主题:训练与培训、体育竞技;可持续发展与责任心;旅游与企业间合作等等。“我们非常满意,因为目标顺利完成了。我们双方重视多层面的合作。”她说。 科索宁还特别强调,能在短期内看到中国运动员在为北京冬奥会准备和训练中的进步,也让她非常开心。

“虽然本次冬季运动年即将结束,但这并不表示我们两国直接的合作要结束。相反我认为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已经为合作搭建了坚实的基础与运作良好的平台。双方的工作小组会持续下去,因为我们已经在各层面建立了牢固的关系。在冬季运动方面的合作范围会继续扩大来涵盖更多的领域。”科索宁说。

中芬冬季运动年 

冬季体育论坛举行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芬中冬季体育论坛在芬兰罗瓦涅米举行。

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代表芬兰政府强调,即将过去的中芬冬季运动年是两国体育领域合作的里程碑,也是加深两国冬季运动领域合作的新起点。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司长刘扶民指出,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是中国与其他国家举办的第一个以体育为主题的国家年,中芬双方围绕冰雪赛事运营、冰雪培训、冰雪场馆建设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多项产业对接活动,共签署20多项合作协议,目前很多合作成果已经落地,为促进两国冬季运动产业的共同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介绍,2018/2019赛季中国冰雪项目运动员389人次赴芬兰训练;目前,中国还聘请了8名芬兰籍外教,执教中国单板滑雪、北欧两项、冰壶和跳台滑雪队。这一系列的合作交流不仅帮助中国快速提高冰雪项目竞技水平,也为中芬人文交流注入了新的活力,更为中芬两国实现“民相亲”种下了一颗友谊的种子,并已结出累累硕果。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规划建设部部长刘玉民表示,以举办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在两国冬奥领域已达成多项合作成果的基础上,期待进一步加强与芬兰在冰雪运动方面的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