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CBA“京城双雄” 边打边调外援

2019-12-04 04:2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CBA“京城双雄” 边打边调外援

12月3日晚,CBA联赛新一轮比赛重燃战火,虽然联赛一轮挨着一轮,没有丝毫间歇,但近况都不甚理想的两支北京球队,还是同时打起调整外援的主意。北控即将签约曾在广东和江苏队效力的斯隆作为小外援储备,首钢队则第一次在比赛中让尤度顶替汉密尔顿亮相。

CBA前总冠军成员加盟北控

据记者了解到的消息,此前效力于CBA广东队和江苏队的后卫球员唐纳德·斯隆即将与北京控股男篮签约,作为外援储备当中的重要一员。这个签约已基本成定局,只待斯隆尽快到京即可签约。

根据本赛季CBA外援新规,每支球队可为四名外援进行注册,北控男篮是三外援球队,这样可以多注册一名备用外援,以待需要时进行更换。在CBA新政下,很多球队都多储备一名外援以备不时之需。北控即将签约的后卫唐纳德·斯隆就先作为储备外援使用,这个已是板上钉钉,只待斯隆到京即可签约。

斯隆出生于1988年1月,即将年满32周岁。身高1.91米、体重93公斤的他在场上司职控球后卫,2011-12赛季开始自己的NBA生涯,先后为老鹰、黄蜂、骑士、步行者、篮网等队效力。在出战的218场NBA常规赛中,斯隆场均拿下5.5分、2.1个篮板和3次助攻。他在NBA的单场得分最高为31分,单场助攻最高为14次。

除了NBA履历丰富以外,斯隆也是CBA外援中的老熟人。早在2012-13赛季,他就被时任广东队主帅的尤纳斯相中,代表广东出战季后赛并随队夺得了总冠军。2016-17赛季和2017-18赛季,他又连续两年为广东队效力。上赛季斯隆与江苏队签约,成为名帅贝西洛维奇麾下的战术执行者。他迎来了自己CBA生涯最出色的一个赛季,在场均34.3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斯隆贡献了25.5分、4.8个篮板、5次助攻和1.1次抢断。北控队现有的后卫外援凯尔·弗格表现出色但不太稳定,他是场均攻下25.7分的队内得分王,但也有过一场比赛只拿7分的尴尬。斯隆的到来,对于北控后卫线特别是福格来说能够起到促进和竞争作用。

尤度首钢首秀 表现中规中矩

北京首钢队昨日客场以109比86大比分击败了广州队。这场比赛是内线外援尤度的首秀,他最后得到13分,抢了14个篮板。综合来看,尤度的特点非常鲜明,他的防守积极性、努力程度都很不错,但同时他的进攻手段相对单一,进攻技术也比较粗糙,一些简单的机会球都无法命中。

北京首钢队在2日晚激活了尤度。球队希望能给予另外一个内线外援汉密尔顿更多的休息与调整时间。而尤度在昨日赛前也对于自己在CBA首秀表达了期待,他希望能够发挥出自身特点,去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尤度从第一节中段替补出场,他上场后主要是争抢篮板以及做好防守。在进攻端尤度的参与性并不算太高,他基本上都是为队友进行掩护,但在掩护后也并不是像汉密尔顿那样下顺到篮筐腹地进行攻击,而是到两侧为队友拉开空间。尤度在半场结束时得到4分,但抢了8个篮板。第三节时北京首钢队领先分数再次扩大,尤度的进攻机会也逐渐增多,最后尤度在首秀中得到了两双的数据。

相关新闻

林书豪再刷新赛季得分新高

本场比赛北京首钢队表现最突出的当属林书豪,他得到了36分,再次刷新了个人赛季得分新高。

在赛后北京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也对于林书豪的表现给出了直接点评,他说:“我觉得这场比赛他打得很不错。在防守端他投入了很多的精力,去防守对方的赛克斯,他做得很不错。在进攻端我已经不必多说什么了,数据已经展现了一切。”北京首钢队下轮将在主场与深圳队相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