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张晶担任主教练 17名运动员入选

2022-09-27 07:4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新一届短道国家集训队名单公布

9月26日,2022-2023赛季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正式公布了新赛季国家集训队的队员名单。经过23日至25日为期3天的2022-2023赛季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选拔邀请赛,本赛季的国家集训队共遴选了17位运动员,这也是新周期中国冰雪的首支集训队。

新赛季的国家集训队由张晶担任主教练,最终选出了男女共17名运动员组成国家集训队,9名男选手分别为:任子威、林孝埈、李文龙、钟宇晨、李孔超、宋嘉华、李坤、刘冠逸和王其智;8位女选手分别为:张楚桐、王晔、公俐、吕晓彤、贾惠凌、徐爱丽、蔡申依以及张延。其中林孝埈为入籍选手,他曾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获得男子短道速滑1500米金牌和500米铜牌。

据领队刘辰宇介绍,从即日起,国家集训队将在冬运中心综合训练馆开始集训,并将以国家集训队为班底,计划于10月底出征加拿大,参加本赛季的各项国际比赛。其中,本赛季世界杯首站比赛将于10月28日至30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这也将是新赛季短道速滑国家队参加的首场国际赛事。除了世界杯第一站之外,后续还将参加世界杯其他五站比赛。

据主教练张晶介绍,考虑到新赛季老队员多处于调整期,本赛季世界杯参赛将以锻炼新人为主,给年轻运动员更多机会,帮助他们积累比赛经验,特别是国际大赛的经验,这对于他们后期快速成长将起着很大的作用。

张晶曾作为短道速滑运动员代表中国队参加过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当教练后,她于2012年成为匈牙利短道速滑队的专业顾问,并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后担任主教练,她为匈牙利滑冰运动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她的带领下,匈牙利短道速滑队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获得匈历史上首枚冬奥会金牌,之后又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摘得首枚冬奥会个人金牌。她两次被授予匈牙利十字勋章,也因此成为中国大陆首个获得这一荣誉的人,并于2019年获颁匈牙利年度最佳教练奖。

今年7月,张晶回国出任中国2022短道速滑国家训练营总顾问,她参与了测试项目和积分标准的制定,并负责训练营期间训练的总体指导。

据了解,考虑到锻炼新人需要,以及根据国际滑联赛事的赛程安排,中国队将选派运动员参加2022年11月11日至13日在美国盐湖城举办的四大洲锦标赛,2022年12月15日至20日在吉林长春举办的第三届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2023年1月12日至22日在美国普莱西德湖举办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2023年1月27日至29日在德国德累斯顿举办的世界青年锦标赛,并将于明年3月参加在韩国首尔举办的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

关注

林孝埈将首次代表中国队参赛

9月26日下午,2022-2023赛季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名单正式公布,这也是新冬奥周期中国冰雪的首支集训队。在中国男队的名单中,除了北京冬奥会冠军任子威,平昌冬奥会1500米金牌得主林孝埈也备受关注。作为入籍选手,新赛季林孝埈将首次代表中国队角逐国际大赛。

米兰冬奥周期,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借鉴北京冬奥会备战的经验,以老带新、稳步推进。新赛季国家集训队名单显示,目前中国短道速滑队正在进行大换血。根据赛程,中国队计划于10月底出征加拿大,开始本赛季各项国际比赛的征途,届时冰迷们可以看到林孝埈的表现。

林孝埈曾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为韩国队摘得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金牌和500米铜牌。一年之后,林孝埈在2019年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中,连摘男子1000米、1500米、5000米接力和个人全能金牌,成为四冠王。但2019年他被韩国滑冰协会禁赛,随后他于2020年6月入籍中国,以期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延续夺金梦想,并在今年1月以河北队队员的身份参加了冬奥会选拔赛。但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改籍选手须在代表上一个国家参赛三年过后才能以新国籍身份出战。由于林孝埈曾于2019年3月代表韩国参加过国际滑联主办的比赛,因此他只能在2022年3月10日以后代表中国参赛。

国际滑联7月12日在官网选手登记系统中已将林孝埈标为中国籍,并向其赋予联盟用户名(ID),新赛季他终于可以代表中国短道速滑队参赛了。林孝埈的加盟,对中国男队实力的提升大有帮助。

近期,林孝埈在短道速滑国家训练营苦练体能,全身心投入到训练营的训练与测试之中,为出战新赛季做好准备。2022-2023短道世界杯系列从今年10月开始一直到明年2月,共进行6次大赛。明年3月的世界锦标赛将在韩国举行,届时,林孝埈将很可能在首尔与韩国选手展开激烈竞争。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周学帅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