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见·2018|全民健身迎冬奥 民族体育闹新春

2018-03-02 22: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2日,2018年北京市春节期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主会场活动3月2日在昌平区十三陵镇仙人洞村举办,13个民族体育项目的表演,营造了“全民健身迎冬奥”的浓郁氛围和“全民同庆闹元宵”的喜庆气氛,掀起了春节期间全民健身活动的高潮。图为精彩的舞龙表演。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3月2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各有关区体育局主办的2018年北京市春节期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主会场活动3月2日在昌平区十三陵镇仙人洞村举办,13个民族体育项目的表演,营造了“全民健身迎冬奥”的浓郁氛围和“全民同庆闹元宵”的喜庆气氛,掀起了春节期间全民健身活动的高潮。

2018年3月1日是《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的日子。3月2日上午,昌平区民族体育闹新春系列活动在昌平区十三陵镇仙人洞村启动,共有来自全昌平区的13支民族民俗体育展示队伍在活动现场进行舞龙、舞狮、秧歌、花钹大鼓、武术、小车会、高跷等13个民族体育项目的表演,营造了“全民健身迎冬奥”的浓郁氛围和“全民同庆闹元宵”的喜庆气氛。

2018年北京市春节期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在1月17日至3月2日期间举办,以两场主会场活动为示范,全市各区共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264项次,直接参与人数达到了806537人次,极大的活跃了北京市广大人民群众节日健身氛围和丰富了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与往年相比,本届春节期间系列活动中冰雪类活动占比大幅提高,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多体验冰雪乐趣的机会,为成功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春节期间系列活动以中华传统民俗体育活动为抓手,弘扬中华民族春节传统节庆文化;以冰雪活动为重点,进一步扩大冰雪人口;以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为核心,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为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加油助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