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奥会|海淀第三届中小学冰球赛落幕 赛事已成校园体育名片

2018-05-04 13: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9日,2018年第三届海淀区中小学冰球联赛落下帷幕,赛事分为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小学丙组、中学组四个级别。图为本届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5月4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8年第三届海淀区中小学冰球联赛4月29日落下帷幕,在一个多月的时间中,历经13个比赛日,进行了136场比赛。第三届海淀区中小学冰球联赛3月24日开幕,赛事在华星冰上运动中心和北京五彩冰酷运动中心同时开赛,600余名中小学参与了角逐,分为小学甲组(5-6年级)、小学乙组(3-4年级)、小学丙组(1-2年级)、中学组(7-9年级)四个级别。

最终,获得学校甲组前三名的学校分别是:中关村二小、清华附小、中关村一小;获得学校乙组前三名的学校为:清华附小、实验二小、人大附小;学校丙组前三名由中关村三小、北外附校、中关村二小摘得;一〇一中学、二十中学、十一学校分获初中组前三名。本届比赛学区队伍进一步壮大,有上地学区、清河学区、万寿路学区、花园路学区、中关村学区、北太学区六个学区参与。其中,清河学区和上地学区分获学区甲组前两名;获得学区乙组前三名的是:万寿路2队、清河学区、中关村学区;万寿路学区、北太学区、花园路学区获得学区丙组前三名。

另外,本届赛事通过网络平台对赛事进行了直播报道,每场比赛关注量约6000人次,总点播量达80万余人次,现场也吸引到了各位家长及其他各界人士的关注,现场观赛总人数约15000人次。

伴随着海淀区第三届中小学冰球联赛的成功举办,该赛事已经成为海淀区一张家喻户晓的校园冰雪体育名片,随着2022冬奥会的日益临近,海淀区教委将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的冰雪教育活动,在刚刚成立的海淀区冰雪运动联盟的带动下,汇聚更多的社会力量,为海淀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冰雪运动资源,组织更加丰富的活动,进一步促进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的发展,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助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