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北京赛区首场预选赛9月17日举行

2018-09-07 09: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6日,赛事组委会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HI-Park篮球馆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中国队的首个主场比赛将于9月17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对手是西亚劲旅约旦队。这是北京赛区举办的首场2019篮球世界杯预选赛。图为发布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9月6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中国队的首个主场比赛将于9月17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对手是西亚劲旅约旦队。这是北京赛区举办的首场2019篮球世界杯预选赛。

9月6日,赛事组委会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HI-Park篮球馆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赛事筹备和中国队的备战情况。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代表组委会,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本次赛事的筹备情况。据陈杰介绍,随着篮球世界杯进入一周年倒计时,赛事的筹办任务更重、节奏更快。组委会将9月17日预选赛作为正赛的测试和全要素演练,积极开展竞赛相关准备工作,编制了比赛运行计划,落实了场地及相关竞赛设施;做好了接待服务与保障安排。

中国篮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在致辞时表示,2019年的世界杯是篮球的“大考”,希望代表中国出征的球员们成为球迷心中的真心英雄,奋勇前进在世界杯新赛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篮球梦想。

白喜林还透露,借助本次世界杯预选赛的契机,中国篮协将推出“燃动十年”——中国篮球之队老友汇之08国家队再聚首的主题活动,邀请当年征战北京奥运会的队员重聚,回顾当年,展望未来,并在比赛当晚回到五棵松。目的是对他们当年做出的贡献表示尊重、铭记和感谢,传承中国篮球优秀的精神品质,激励年轻一代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另据记者了解,9月17日比赛当天,中国篮协还将邀请100名当年在五棵松现场观看了中国队比赛的球迷、服务过中国队的志愿者等现场观看比赛,再次为中国队加油助威。当年的现场球迷可以凭借当时的球票,换取一张917世界杯预选赛的球票。详细的参与和兑票方式可以关注中国篮球协会官方微信和微博(名称均为中国篮球协会)获取。

中国男篮蓝队主教练杜锋、队员周鹏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向四名篮球少年赠送签名篮球,这几名小球员从刚刚落幕的市运会篮球比赛中脱颖而出,杜锋鼓励他们继续努力提高篮球技能,在不远的将来走上世界篮球的赛场,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