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东盟围棋赛妥乐开幕 8支代表队参赛

2018-10-23 10:1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二届中国-东盟围棋赛妥乐开幕 8支代表队参赛

第二届“金彩盘州杯”中国-东盟围棋邀请赛21日在贵州省六盘水盘州市的古银杏之乡妥乐东盟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北京围棋基金会理事长华以刚,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等出席。

本届邀请赛共有8支代表队参与,他们分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队,文莱达鲁萨兰国代表队、印度尼西亚共和国代表队、马来西亚代表队、新加坡共和国代表队、泰王国代表队、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代表队以及中国贵州省代表队。并且还特邀围棋九段梁伟棠先生担任裁判长。

盘州市委副书记、盘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李令波表示,中国-东盟围棋邀请赛能促进盘州与东南亚国家之间的交流,同时也能推动盘州本地围棋文化的普及,成为盘州发展的助推器。比赛非常精彩,老一辈国手有很多闪光点,比如谦逊、朴实、能吃苦等都值得学习。东盟国家参赛也非常积极,在国内进行了认真选拔,人数和水平都有提升。大师级国手和本地业余爱好者一起对弈也将成为难忘的记忆。高端赛事的举办会对盘州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本届邀请赛不仅延续了首届的精彩,影响力扩大,而且在比赛环节设置上有所升级,形式更加丰富,除了高潮迭起的正赛、国手指导棋、人工智能挑战赛,新增了大师与棋迷搭档的双人联棋表演赛以及青少年友谊赛。

聂卫平表示:“很多年前来过六盘水,那时候还相对落后,现在能举办这样的活动,弘扬我们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向东盟展示我们中国文化中博大精深的围棋,是很有意义的。由于身体原因无法游览祖国大好河山,但能感受到盘州风景非常好,适合下棋,是贵州的好地方,也希望以后盘州能发展得越来越好。”

“这里有百年甚至千年的古银杏树,而围棋也有着千年历史,两者有着非常好的契合点,在这里举办,非常适合。本届围棋邀请赛举办的也非常好,有利于中华传统文化的对外宣传,希望明年还能继续参加。”常昊说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