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建筑公司申请破产 东京奥运网球场被迫停工

2018-10-24 19:2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建筑公司申请破产 东京奥运网球场被迫停工

据日媒爆料,日本著名的建筑公司MTEC由于负债高达253亿4933万日元,现在已经申请了破产保护。MTEC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有明森林网球场改建工程的施工方,该项目也已经停工,这一变故有可能影响到奥运网球测试赛的举办。

有明森林网球场位于东京都江东区有明二丁目的都立公园,1983年5月14日开园,曾承办了东丽泛太平洋网球公开赛、全日本网球锦标赛等网球比赛。为了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网球比赛,该场馆改造项目通过竞标,最终MTEC公司以15亿5000万日元的价格竞标成功。

改建工程从去年7月开始动工,这块场地原本要安排改建17个附属训练球场和现场灯光等,现在已经施工了一半。然而,因为负债累累,MTEC中标的大约价值300亿日元的多个建筑工地和装修工事都已经停工,包括了有明森林网球场的改造。

目前,东京地区法院已经在球场外张贴了公司清算书。现在距离东京奥运开幕已经不足两年时间,奥运组委会正在商讨重新招标的事宜,会努力按计划在2019年7月之前竣工。但从竞标到施工时间紧迫,一旦稍有差池,很有可能影响到奥运网球测试赛的举办。

2020东京奥运会的场馆建设一波三折,从新国立竞技场重新设计,台场水质问题开始,再到高尔夫球场麻烦,继而是宫城、茨城赛事转移,最后网球场也突然停工,不得不让人替东京奥运会的筹备能力感到担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