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在身边丨北京市首届冰上专业技能人才培训及展示活动举行

2018-11-09 16: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9日,北京市首届冰上专业技能人才培训活动在石景山区启迪市民冰雪体育中心举行。本次冰上专业技能人才培训与展示活动旨在提供一个冰上技能人才交流与展示的平台,推动北京冬奥周期专业性技术人才的培养建设。图为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11月9日讯(记者 戚连民)北京市首届冰上专业技能人才培训活动11月9日在石景山区启迪市民冰雪体育中心举行。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主任张华伟、北京市滑冰协会会长范军、启迪宏奥总经理王彧铭等有关领导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冰上专业技能人才培训与展示活动旨在提供一个冰上技能人才交流与展示的平台,推动北京冬奥周期专业性技术人才的培养建设。

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主任张华伟在致辞中强调,要提高专业技能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通过与冰上俱乐部、体育专业院校合作,了解市场冰上人才需求情况,共同分享、交流与探索冬奥会北京周期下,冰上专业技能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要求,提高人才培养的效率。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也将大力开展冰上专业技能人才“破冰”计划,通过研讨论坛、技能展示、培训交流等一系列活动,分阶段完成冰上专业技能人才培养的大目标,缓解人才供需不平衡的矛盾,为冬奥会开展培养充足后备人才,建设一支一流的冰上专业技能人才培训团队。

北京启迪宏奥总经理王彧铭在致辞讲话中表示了我国冰雪专业技能人才仍存在较大缺口,需要社会各方面协同合作,加强引导,鼓励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参与到冰雪事业的建设中来。同时也希望俱乐部、院校、冰场等互通有无,加强协作,学习国外优秀经验化为己用,共同壮大这个冰上专业人才队伍。

北京市滑冰协会会长、世纪星滑冰俱乐部董事长范军表示,要充分利用和珍惜类似于这样的人才交流展示机会,在沟通中不断苛求进步,在碰撞中不断迸发新思维。北京市滑冰协会也将积极开展滑冰运动和冰上项目专业技能人才培养的前瞻性问题研究,推动中国冰雪产业专业化发展。

北京市滑冰协会秘书长、华腾冰雪(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明晖表示,北京市滑冰协会将持续加大与冰上俱乐部合作力度,加强行业资源合作,了解市场冰上人才需求情况,有针对性的培养人才,通过专家讲解示范,进一步提高冰上专业技能人才技术水平和综合能力,熟练掌握操作设备,正确掌握工作要领、工作程序和工作方法,以增强赛事服务保障水平,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培养专业人才,为我国滑冰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