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可阻挡火箭终于败了 准神归位小特破冠军荒

2018-11-19 10:0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无可阻挡火箭终于败了 准神归位小特破冠军荒

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2018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战罢,最后的决赛中,近期无可阻挡的奥沙利文终于败了,面对特鲁姆普超强的进攻火力,奥沙利文始终处于被动局面,最终特鲁姆普9-7获胜也打破了长达一年的排名赛冠军荒。

奥沙利文无可阻挡

上赛季开始奥沙利文再度进入到无可阻挡的状态中,排名赛中从英格兰公开赛开始疯狂斩获冠军,连续赢得五场排名赛决赛后,创纪录的单赛季独揽五冠。本赛季又在上海大师赛和冠中冠斩获冠军,奥沙利文进入到一个难以被击败的境界,本届北爱赛特别是半决赛中,努力一整场的塞尔比,决胜局手握巨大优势一只脚已经迈进决赛情况下,仍旧被奥沙利文神来之笔的勾球击败,无敌的状态加上幸运女神的眷顾,谁能够阻挡奥沙利文再次夺冠成为球迷热议的话题。

特鲁姆普准神归位杀退火箭

在塞尔比败下阵来之后,当今斯诺克唯一能与之一战的或许就是特鲁姆普,而本届北爱赛两人恰好相遇决赛之中,相比较于塞尔比有着多次逆转奥沙利文的壮举,但整体战绩差距仍旧较大,而特鲁姆普和奥沙利文的战绩非常接近,如果不是最近的三连败甚至还要压过对手一头,特奥会也是斯诺克最经典的对决之一。

本场决赛特鲁姆普找回了赖以成名的进攻绝技,特别是在两人上半场的较量中,特鲁姆普获胜的四局中有三局完成单杆破百,尽管没能拉开分差,但出色的进攻状态让奥沙利文防守心有余悸,也为奥沙利文接下来防守屡屡失误埋下伏笔。下半场尽管特鲁姆普没能再轰破百,但依旧生生凭借准度和奥沙利文相持,最终也在6-7落后下连胜三局,9-7逆转击败奥沙利文夺得冠军。

特鲁姆普破荒决赛胜率升至50%

特鲁姆普最近一个巅峰赛季是在2016-2017赛季中,拿下欧洲大师赛和球员锦标赛冠军,此外还三次闯进决赛。上赛季开始特鲁姆普状态陷入低迷,尽管卫冕了欧洲大师赛冠军,但此后再也没能闯进排名赛决赛,这样低迷的状态一直延续到本站北爱赛,特鲁姆普的排名赛冠军荒已经达到整整一年。

本届北爱赛夺冠不仅帮助特鲁姆普打破一年的冠军荒,同时也是特鲁姆普职业生涯排名赛第九冠,而其排名赛决赛胜率终于来到了50%。特鲁姆普尽管成名较早,但排名赛冠军数目前也仅仅只有9个,和同为80后的塞尔比、丁俊晖和罗伯逊还有较大差距,最重要的一点在于其排名赛决赛胜率不高,生涯18次闯进决赛拿下9个冠军胜率终于来到了50%。而其他80后选手中,塞尔比24次决赛拿下15个冠军,罗伯逊22次决赛拿下14次冠军,丁俊晖19次决赛也有13个冠军入账,决赛偏低的胜率阻碍了特鲁姆普冠军数进一步的上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狂野之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