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林顿、西蒙兹摘得IRONMAN70.3厦门站男女冠军

2018-11-19 14:36 国际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林顿、西蒙兹摘得2018厦门银行IRONMAN70.3厦门站男女冠军

2018年11月18日,2018厦门银行 IRONMAN 70.3 厦门站比赛圆满落幕,这是IRONMAN70.3赛事连续三年在鹭岛举办。男子职业组经过激烈争夺,来自美国的凯文·科林顿(Kevin Collington)在跑步赛段实现逆转,夺得冠军。女子职业组比赛中,IRONMAN 70.3中国赛区常客,来自瑞士的伊莫金·西蒙兹(Imogen Simmonds)整个赛段始终保持领先,拿到了期盼已久的冠军。

早上8点,随着发令汽笛响起,男子职业组选手率先开始了游泳赛段的争夺。受海潮顺流帮助,男子职业组20分钟出头便完成了1.9公里游泳赛段的比赛。领先的五人集团中,包括了1号选手来自澳大利亚的卫冕冠军山姆·佰腾(Sam Betten),2号选手来自美国的凯文·科林顿(Kevin Collington),以及12号来自波兰的米洛什·索温斯基(MiloszSowinski)。

在通过狭长的换项区后,男子职业组选手踏上了接下来90公里的自行车赛程。此时,来自加拿大的选手特里沃·沃特尔(Trevor Wurtele),落后一分钟出水,通过奋力追击在30公里左右追上了前方的领先集团。这六人集团在厦门宽阔平坦的环岛路上前后交替骑行了一小时后,今年只有23岁的索温斯基发力,拉开了与其他人的差距,用时2小时3分44秒完成自行车赛段。而包括特里沃·沃特尔和凯文·科林顿在内的三人,在最后一个折返点后,也拉开了和卫冕冠军山姆·佰腾的差距,在索温斯基到达后一分多钟来到转换区,开始了21.1公里的跑步赛段。

跑步赛段一开始便下起了一阵零星小雨,雨停后湿热的感觉向运动员们袭来。不到5公里,凯文·科林顿就追上了索温斯基,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终点,他以1小时17分04秒的全场最快跑步成绩,以及3小时48分49秒的总成绩获得了冠军。而特里沃·沃特尔也在跑步第一圈结束后赶上了索温斯基。最终,两人分别以3小时49分53秒和3小时51分11秒的成绩获得了本场比赛的亚军和季军。

女子职业组比赛中,瑞士选手伊莫金·西蒙兹(Imogen Simmonds)已经在此前IRONMAN70.3中国赛区三站比赛中三次获得亚军,本次厦门站终于如愿夺冠。西蒙兹以22分17秒的游泳成绩领先出水,并持续在自行车赛段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唯一对她形成过真正威胁的选手是来自加拿大的希瑟·沃特尔(Heather Wurtele),她在游泳赛段中,落后领先集团1分钟出水,在自行车比赛阶段,沃特尔与西蒙兹的差距最少时不到1分钟。最终,西蒙兹以4小时12分41秒的总成绩,夺得了2018厦门银行 IRONMAN70.3厦门站女子职业组冠军。沃特尔以4小时17分08秒夺得了亚军,美国选手莎拉·皮亚皮亚诺(Sarah Piampiano)凭借1小时25分39秒的最快跑步成绩,占据了领奖台最后一个位置。

在赛后采访中,男子冠军凯文·科林顿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比赛,今天的比赛是他经历过的所有比赛中条件最好的。跑步最后阶段,他腹部出现了一段抽筋的状况,他以为沃特尔要追上自己了,好在通过深呼吸调整摆脱了不适,坚持到了终点。亚军沃特尔说,在自行车赛段追上领先集团后,他曾试图加速摆脱,但没有成功。在最后10公里时,他再次尝试加速,这次他甩掉了卫冕冠军山姆·佰腾。跑步赛道,在与妻子希瑟·沃特尔错身经过时,两人都为对方加油。年轻的季军索温斯基此行与他的父亲一同来到中国,本来他对自己的跑步很有信心,但自行车刚刚开始他就丢失了自己的能量补给,导致跑步赛段也出现了抽筋的状况。

西蒙兹在中国拿到数次亚军之后,今天在厦门终于获得冠军,她的兴奋和激动溢于言表。西蒙兹儿时生长在香港,她用中文回答了记者们的问题。她说虽然在冲过终点线后的一刻才相信自己是冠军,但今天的三项发挥得都很好。亚军希瑟·沃特尔表示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和成绩很满意,也许是天气、路面或者起伏,跑步赛段比她想象中的难。厦门是自己和丈夫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赛后两人会有几天时间享受厦门和福建的风光、景点和美食。

作为年末收官之战,2018 厦门银行IRONMAN 70.3 厦门站也吸引了国外众多高手,其中包括来自日本、美国、德国等49个国家和地区的533名外籍选手,还有数百名本土选手同场竞技。值得关注的是,厦门当地选手此次参赛热情高涨,参赛人数超过往届。来自四川拖家带口俱乐部的李鹏程(巴斯)以4小时9分36秒的成绩,作为全场最快的中国选手,在竞争激烈强手如林的男子25-29岁组别中名列第四。巴斯表示今年的自行车赛道一如既往的平坦宽阔,又没有往年的海风,所以很利于选手的发挥。本届的比赛来了很多世界各地的高手,自己在完成这次比赛结束赛季之后,也会积极思考明年的计划,争取继续在世界铁三舞台上有所表现。

另一位中国铁三领军人物党琦,同样发挥出色,以4小时20分20秒的成绩在男子40-44年龄组中获得第一名。党琦赛后表示,今年的赛季比较漫长,赛事安排得也比较密集,他更看重自己在所有比赛中的平稳发挥。从IRONMAN世锦赛回来之后,通过积极调整,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和成绩都很满意,也会继续忠于梦想,再接再厉。

参加本次比赛的两位残障年龄组选手潘俊帆与叶建凡均顺利完赛。潘俊帆首次参加铁三比赛便挑战IRONMAN 70.3距离,在女朋友帮助换项下,在经历了全程抽筋后完成了比赛。而叶建凡今天已经是第二次征战厦门赛场,因为工作繁忙,没能实现自己打破6小时的小目标,他表示来年会在更多IRONMAN 70.3场次中继续努力。

比赛职业组的总奖金高达25000美元,提供30个年龄组的2019 IRONMAN 世锦赛参赛名额,以及50个年龄组的2019 IRONMAN 70.3 世锦赛参赛名额。

2018 厦门银行 IRONMAN 70.3 厦门站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北京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厦门市体育局及广州万达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在获得厦门银行冠名赞助的同时,更是获得了官方合作伙伴玛莎拉蒂、ERG欧亚资源集团、KELME、悦跑圈的大力支持,官方赞助商百年人寿、速豹、万达广场、马里亚纳观光局和农夫山泉也对赛事给予倾情支持。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