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杯滑雪登山赛中国松花湖站2月19日开赛

2019-02-18 09: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19日,2019世界杯滑雪登山赛-中国松花湖站将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拉开序幕,这是2019年滑雪登山世界杯在欧洲之外地区举办的唯一的一场赛事活动。图为比赛瞬间(资料图片)。千龙网发 中国登山协会供图

千龙网2月18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9世界杯滑雪登山赛-中国松花湖站2月19日将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拉开序幕,这是2019年滑雪登山世界杯在欧洲之外地区举办的唯一的一场赛事活动。本次比赛由国际滑雪登山联盟主办,亚洲滑雪登山联盟、中国登山协会、吉林省体育局承办。届时,将有来自中国、日本、奥地利、德国、西班牙、俄罗斯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名世界顶级选手齐聚吉林进行角逐。

本次比赛为期三天,运动员们将在短距离赛、垂直竞速赛和个人越野赛三个项目进行比拼。此次赛事也是目前在我国及亚洲举办的规格最高的滑雪登山赛事活动,国际滑雪登山联盟将派出秘书长、技术官员以及部分国际裁判参与到本次比赛之中。

中国登山协会是国际滑雪登山联盟(ISMF)的正式成员国单位,今年是中国登山协会在我国推广滑雪登山运动的第12个年头,期间举办了多次全国赛事活动、亚洲赛事活动、青海岗什卡的国际交流活动和赛事、国际裁判员培训班等。滑雪登山项目经过中国登山协会十余年的引导和推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国际滑雪登山联盟将走出欧洲的世界杯赛场选择在中国就是最好的说明。

滑雪登山运动是一项基于冰雪条件的户外运动,它包括了穿着或背负雪板徒步登山,然后穿着雪板沿山坡顺势滑下。滑雪登山起源于1800年代。在1924年冬奥会上,它是一项正式的运动项目被称为“军事巡检”。2017年7月,国际滑雪登山联盟(ISMF)宣布:滑雪登山被国际奥委会批准列为2020年洛桑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作为连续两年获得世界滑雪大奖中国最佳滑雪场殊荣的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拥有34条优质雪道,6条全进口高速缆车,8条魔毯,175万平米中国最大滑雪场,滑雪场雪道丰富多元化,从不同滑雪者的体验角度出发,满足初级滑雪、竞技滑行、公园地形挑战、林间野雪等不同滑雪等级水平的滑雪爱好者的滑雪需求。度假区还拥有西武王子大饭店、青山客栈、白桦旅社、青山度假公寓、北美风情商业小镇、吉林ONE山顶餐厅以及专为孩子打造的LSR儿童村等配套度假设施,如此优质的条件,得到世界各地滑雪爱好者的青睐。

滑雪登山运动是一项现代时尚运动。在安全场地和环境下进行运动,无论是对运动员还是观众来说,都是一项充满肾上腺素和具有观赏价值的运动项目。相信本次比赛通过国际滑雪登山联盟、亚洲滑雪登山联盟的支持、中国登山协会的精心统筹、吉林省体育局的密切协助、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的积极配合下,以及无锡市华健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北京五人成军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专业执行,将给社会各界呈现一场精彩震撼的冰雪盛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