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田对中国强有力冲击 打碎刘诗雯夺冠梦

2019-02-18 14:4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媒:早田对中国强有力冲击 打碎刘诗雯夺冠梦

国际乒联葡萄牙挑战赛,日本18岁的00后新星早田希娜,先后淘汰两位中国选手刘诗雯和胡丽梅后,决赛击败队友桥本帆乃香夺冠。在日媒看来,早田希娜继平野美宇、张本智和和伊藤美诚后,也开始对中国形成了强有力的冲击,本次葡萄牙赛一举粉碎了刘诗雯想要在低级别赛事中通过夺冠找回自信的想法。

世界排名第42位的早田希娜,本次葡萄牙赛连爆冷门,在女单第三轮中战胜世界排名第五的刘诗雯。日媒方面引用中国媒体的评论,称葡萄牙赛是为了让刘诗雯恢复自信,毕竟对手整体实力不强,没想到却被日本2000年出生的新星所击溃。而刘诗雯作为中国女乒的主力,同时也是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出局引发的关注度极高,在微博的搜索量一度高居前三。

早田希娜击败刘诗雯,引起了日本又一轮关于不断冲击中国乒乓球的热议,“从平野美宇到张本智和,从伊藤美诚到早田希娜,这些日本选手都是20002年出生的年轻一代,他们已经向中国乒乓球发起强有力的挑战,而此次失利的刘诗雯,在王曼昱等年轻选手不断崛起后,自己似乎离东京奥运会越来越了。”

日媒指出,这次早田希娜的取胜,是中国教练最不想看到的结果,毕竟早田还没有像伊藤美诚那样成为日本队的绝对主力,但依然在刘诗雯身上拿到了胜利。而刘诗雯参赛的目的,就是在水平相对不高的葡萄牙赛上夺冠来增强自信,但却没有达到这样的效果。

刘诗雯的出局,早田希娜的强势表现,日本包揽女单冠亚军,似乎中国网友对这样的结果也看的比较开,“日本厉害起来也是件好事,不然奥运会就会像中国国内联赛一样了。”“如果没有竞争对手就没有进步。”“日本的努力应该得到认可,同时中国也应该不断提高水平。”

在连胜刘诗雯和胡丽梅后,早田希娜乘胜追击,决赛面对自己的队友桥本帆乃香,面对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逆转获胜。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早田希娜不断给自己打气,场下休息时一边补充水分,一边用左手反复挥动球拍,像是自己在跟自己说些什么,显得十分专注。最终早田希娜完成4-3的逆转,这位18岁的日本新星赢得了又一场漂亮的胜仗,站上了冠军的领奖他。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