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阿富汗女孩不畏挑战投身拳击运动

2019-03-05 09:1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特写:阿富汗女孩不畏挑战投身拳击运动

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法吉尔运动中心里,19岁的拳击手扎基娅·胡塞尼正挥汗如雨。她虽然是个女孩,却有着男孩一样的劲头。

尽管喀布尔曾发生过针对运动员的恐怖袭击,但仍有许多阿富汗女孩选择加入拳击俱乐部。在这片训练场上,有许多15岁到20岁的阿富汗女孩正在努力训练。

胡塞尼梦想获得奥运拳击奖牌,并在赛场上自豪地挥动阿富汗国旗。她对新华社记者说:“拳击是我最喜欢的运动,它消除了人们的恐惧,磨炼女性的自卫技巧,使她们能够在阿富汗男女不平等的社会中进行自我防卫。”

在阿富汗,参加体育运动仍面临一定的威胁。去年,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西的一个体育俱乐部附近,发生了一起自杀性爆炸袭击,造成大约20名男性运动员死亡。

尽管如此,胡塞尼依然认为,每个女孩都应该自力更生,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被他人或陋习所影响。

“一些人曾多次警告我不要参加拳击比赛。”胡塞尼说,“只有我的父母支持我,支持我将来成为一名拳击手。”

法吉尔运动中心拳击场负责人贝斯米拉·纳塞说,目前已有1000多名青少年在该中心进行各项训练,其中有35名女孩参加了4个月前创建的拳击分部。

纳塞同时还是阿富汗内务部运动员协会的一名职业拳击经理。他希望在今年4月举行的拳击比赛中,某位女学员能够大放异彩。他还梦想着他的学员将来能成功参加亚洲拳击锦标赛。

许多阿富汗民众仍然认为体育运动会使女性受到严重威胁,但在法吉尔运动中心的训练大厅里,女孩们热血沸腾地向沙袋挥出了拳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邹德路 陈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