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批准朝韩组队战东京奥运 欲联合申办2032夏奥会

2019-03-28 17:3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IOC批准朝韩组队战东京奥运 欲联合申办2032夏奥会

国际奥委会(IOC)执行委员会28日开会批准韩朝2月15日提交的在2020东京奥运会上共同入场并组建联队参赛的申请。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会议结束后举行记者会,介绍了上述会议结果。这将是韩朝第12次在国际体育赛事上共同入场。2000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韩朝首次共同入场。在去年平昌冬奥会和雅加达亚运会上,韩朝选手同样高举韩半岛旗共同入场,延续了和平和谐氛围。

2月15日,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和朝鲜体育相金一国在瑞士洛桑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举行三方会晤,商定韩朝在2020东京奥运会上组建联队参加女子篮球、女子冰球、柔道和赛艇4个项目的比赛。根据会议结果,文体部和大韩体育会将同朝方协调合训的具体日程。

巴赫表示,体育赛事无关乎半岛局势,国际奥委会将积极支持韩朝联队出征2020东京奥运会。他还介绍,韩朝表达了希望共同申办2032夏季奥运会的意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