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二青会圣火传递启动

2019-03-30 09:3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二青会圣火传递启动

本报讯(记者 赵晓松)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圣火28日在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西侯度遗址圣火公园成功采集,二青会火炬传递活动同时启动。

西侯度遗址是目前我国已知最古老的旧石器时代遗址之一,距今约有180万年的历史。通过遗址中的动物烧骨,考古学家发现了火的遗迹,让这里成为世界上已知的最早人类用火遗址地。因此二青会圣火在这里点燃,也有了更深的意义。

据介绍,本届青运会火炬传递将采取网络火炬和实体火炬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网络火炬传递采用微信小程序传递方式,历时130天,由第一届青运会举办地福建省开始,按顺时针方向依次在省级行政区(山西除外)各传递一天,于5月4日再传递至山西省;山西省内的实体火炬传递同日重新启动,与网络传递同步展开。

二青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表示,青运会是我国实现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青年人通过体育竞技抒发激情、展示技艺的舞台。几年来,二青会各项筹办工作扎实推进,在场馆建设、竞赛组织、大型活动等方面进展顺利,为举办一届精彩、节俭、惠民、难忘的体育盛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青会将于2019年8月在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体育场开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山西省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