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表示同情变性人运动员 对手自曝曾收死亡威胁

2019-05-05 08:5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巴赫表示同情变性人运动员 对手自曝曾收死亡威胁

近日,有关南非著名双性人运动员塞门娅“睾酮规则”一案,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判定败诉。国际田联规定塞门娅如果想要继续参加比赛,就必须降低自身的睾丸激素水平。而塞门娅在周五多哈钻石联赛800米比赛中获胜后面对采访时,坚定不移的用“No”来回应国际田联。

而在今天举行的奥委会年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谈到了塞门娅事件,他表示非常同情塞门娅做出的决定,但有关塞门娅的这些问题本身实在是很复杂。它既包括科学方面的影响,也有道德方面的影响,也有对公平竞争的影响,所以这其中的关系是非常微妙的,很难公正地去对待去评判所有包含在其中的因素。

“国际奥委会一如既往地尊重国际田联的决定,但从人权的角度看,我对她表示深深地同情。”

塞门娅事件不仅影响到了巴赫,还牵涉到了一名普通的英国运动员。

英国长跑运动员林赛-夏普于上周五表示,她曾因对赛门娅在中距离长跑比赛中的“优势”发表评论而受到死亡威胁。“我收到过死亡威胁”。林赛也参加了上周五举行的多哈钻石联赛800米比赛,赛后她对BBC说:“我和我的家人收到了威胁,这根本不是我想要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