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在身边丨冰壶世界杯中国男队小组第一晋级决赛 4胜积12分创历史

2019-05-11 20: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11日,2019年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在北京首钢冰壶馆继续小组赛争夺。中国男队4-3险胜加拿大邓斯通队,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图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千龙网北京5月11日讯(记者 黄业)2019年冰壶世界杯总决赛11日在北京首钢冰壶馆继续展开小组赛的争夺。邹强和巴德鑫领衔的中国男队继上午以6-3战胜平昌冬奥会冠军美国队后,下午再接再厉,以4-3险胜加拿大邓斯通队。这样中国男队就以4胜2负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并晋级决赛,这是中国队首次闯进世界杯决赛。决赛中,中国队将迎战加拿大科伊队。

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各小组采取双循环比赛,中国队与瑞典队、美国队以及加拿大邓斯通队被分在A组。此战之前,中国和瑞典队同为3胜2负积9分,并列排名A组积分榜首位,加拿大邓斯通队2胜3负积7分,暂时排名第三。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一垒许静韬、二垒王智宇、三垒邹强和四垒巴德鑫。

第一局和第二局,双方都打得很谨慎,加拿大邓斯通队连续选择不得分,保留后手权。第三局,加拿大邓斯通队利用中国队的失误连得两分,以2-0领先。第四局,中国队后手投壶,巴德鑫只拿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1-2落后。

第五局,中国队成功限制住加拿大邓斯通队的进攻,只让对手得到一分。第六局,巴德鑫和邹强连续打出精彩进攻,后手得到两分,将比分追成3平。第七局,双方均未得分。第八局,中国队防守严密,加拿大邓斯通队最后一投出现失误,中国队偷到一分,最终以4-3击败邓斯通队。

在A组另外一场比赛中,瑞典队4-6不敌美国队。这样中国队就以4胜2负积12分的成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

赛后,中国队副队长巴德鑫表示,“前两局加拿大队也在试探我们,没有像往常那样急于进攻。这场比赛我们以稳为主,把比分拉近再找机会,能拿下比赛有幸运的成分在内,这个结果大家都很高兴。”

谈到对决赛的展望,巴德鑫说,“世界杯中遇到的每一个对手都是强队,决赛对我们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今天比赛中,我们虽然获胜,但是在细节上还存在不足,决赛中我们会做出调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