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阳什姐终赢"复仇战" 夺冠后痛哭:冠军就该是我

2019-05-11 17:3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切阳什姐终赢

相信很多人都对亚运会的一幕记忆犹新,女子20公里竞走的比赛中,一直处在领先位置的切阳什姐在最后一刻,被队友杨家玉反超,虽然两人的成绩同为1小时24分38秒,但由于身位靠后,这位当时已经27岁的老将,遗憾的获得了亚军,比赛结束后,她趴在栏杆上,低着头,哭到不能控制自已。

5月11日,在太仓举办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中,切阳什姐再次落泪,这次是喜悦的泪,她不仅拿到了冠军,也终于战胜了杨佳玉。

在今年3月黄山大奖赛的时候,切阳就以1小时25分37秒的成绩夺冠,但当时两名主要对手杨家玉吕秀芝都中途退赛,让这个冠军稍显逊色,两个月后,在太仓,她希望用金牌证明自己。

“一直能保持第二,我觉得也是一个特别牛的事情。但我还是想证明一下自己,我也是有实力的。”

由于太仓气温炎热,男子女子的比赛比计划中提前一个小时,尽管如此,气温仍然到达了30度以上,烤得柏油路甚至有些粘脚,这对刘虹、切阳两位老将的体能无疑是个巨大的考验。

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由于吕秀芝赛前退赛,本次比赛的焦点集中在切阳什姐、杨家玉、刘虹三人身上,刘虹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又是奥运冠军,杨家玉是上届世锦赛冠军,黄山时险些破了世界纪录,毫无疑问,这是一场世界最高水平的较量。

“今天这场比赛确实很有难度,因为赛前也听说他们练得不错。杨佳玉又要破世界纪录,对我很有压力,所以我就觉得我就是一点都不敢放慢自己的脚步。”

切阳从比赛开始就掌握住第一的位置,哪怕汗水已经浸透衣服,她也不敢有任何松懈。

1小时28分00秒!她以16秒的优势战胜杨佳玉,拿到了冠军,冲过终点那一刻,切阳终于有了底气:“我赛前练得非常好。所以今天应该就是我的。”

外教达米拉诺一直在场边关注着弟子的表现,因为切阳三次都是在最后时刻被超越,所以直到看到弟子冲过了终点线,老头儿才松了一口气,两人紧紧拥抱,这个场面让所有人都有些动容。

切阳哭着诉说自己的感激之情:“我欠他太多了,年龄那么大,每一天都跟着我确实不容易,我有很多很多想法想跟他说,但我只能用成绩来证明我是可以的。”

曾经的同门师姐刘虹也送上祝福,这也是切阳最佩服的人:“虹姐给我太多太多的动力,我是从内心里面佩服她。我以前佩服过刘翔,第二个真的就是虹姐,不管是在赛场还是在场外,我看到她,我觉得就不能放慢脚步!”

当然,这个冠军不仅仅意味着战胜了老对手,也让切阳什姐拿到了多哈世锦赛20公里竞走的入场券,谈到世锦赛,她心态平和:“你状态再好,不一定能比的出来,所以每一场比赛不可能说你就是冠军,有很多种原因,所以就是用心对待,就是最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