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世锦赛综合:赵帅、张梦宇先后摘金 中国队战绩史上最佳

2019-05-20 16:2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曼彻斯特5月19日电(记者 王子江)奥运会冠军赵帅和小将张梦宇19日在世界跆拳道锦标赛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分别赢得男子63公斤级和女子67公斤级金牌。

在男子87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宋兆祥添上一块铜牌。这样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一共赢得两金两银三铜,位列奖牌榜第三位,创造了参加世锦赛历史上的最佳战绩。

由于奥运冠军郑姝音在女子73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因裁判判罚问题痛失冠军,中国队夺冠的压力就落到卫冕冠军赵帅身上。他与伊朗选手阿赫迈蒂之间的角逐是当天的第一个决赛项目,作为赵帅女友的郑姝音也和队友一起在看台上为他助威,赵帅发挥出色,始终占据绝对优势,最后以27:7获胜,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块金牌。

“拿到这块金牌是国家的一份荣耀,国家培养我们不容易,这块金牌属于全体中国队。”赵帅赛后说。

谈到郑姝音在决赛中遇到的裁判问题时,赵帅说:“我今天没给裁判留机会,但是裁判必须公平公正,任何运动员都非常不容易。”

赵帅在里约奥运会上为中国队实现了男子跆拳道项目金牌零的突破,展望东京奥运会时,他说:“我现在为了(奥运会)积分,正在通往东京的路上努力,希望能一步步做好。”

在稍后的女子67公斤级决赛中,来自广东的张梦宇以18:9战胜了土耳其选手阿斯卡里,为中国再添一块金牌,这也是她首次在国际大赛上赢得冠军,中国队主教练管健民拥抱着她兴奋地说:“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张梦宇说:“前面队友的失利也激励我要拿下这块金牌,我和这个对手非常熟悉,我知道只要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把教练布置的战术使用好,就一定有机会夺冠。”

下一届世锦赛将于2021年在中国的无锡市举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子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