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跳水世界杯落幕 亨特四连冠伊芙兰德成功卫冕

2019-05-27 10:1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台跳水世界杯落幕 亨特四连冠伊芙兰德成功卫冕

26日,为期两天的“峰之雪” 2019国际泳联高台跳水世界杯在肇庆落幕,英国名将亨特成就世界杯男子27米台四连冠;澳大利亚女将伊芙兰德蝉联女子20米台冠军。

本届高台跳水世界杯不仅是7月举行的光州世锦赛的预演,更是首次在固定跳台场地比赛,因此吸引了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等18个协会的43名顶级高手参赛。

在上午男子27米台最后两轮比拼中,亨特表现出了难稳结合的特点,尤其是第四轮动作以难度系数高达5.2的5268D,成为唯一获得裁判9.5分高分的选手。最终,他以436.70分成功卫冕。美国选手科图里以400.20分获得职业生涯首个世界杯银牌,上届亚军、罗马尼亚选手波波维奇摘得铜牌。

“第四次夺冠,我的感觉很棒。最后一跳前我很紧张,但依靠平时扎实的训练,我调整了呼吸成功完成了动作。夺冠离不开固定跳台对我的帮助,这半年来我三次来肇庆在固定跳台上练习,这里就是我的主场。”亨特开心地说。

在女子20米台项目冠军争夺中,布达佩斯世锦赛冠军伊芙兰德依靠后面两轮动作的优势蝉联冠军。巴西选手瓦伦特和墨西哥选手吉梅内斯分获银牌和铜牌。

伊芙兰德说:“我今天感到了压力,大家都看着我。不过适当的压力能让我发挥得更好。成为首个在固定跳台夺得世界杯女子20米台项目冠军,这感觉很酷。有了固定跳台,这项运动能够快速发展。”

在颁奖仪式上,国际泳联向跳台设计和建造者、中国老一代跳水人冯应雄颁发了特别贡献奖,以感谢冯应雄为高台跳水项目发展做出的贡献。

国际泳联高台跳水技术委员会联络官唐纳德指出:“肇庆世界杯是历史性的,我们首次把比赛带到了固定高台场地,比赛因此变得非常安全且激烈,所有选手都能够避免受伤,专注于发挥。国际泳联很感谢冯先生所做的一切。”

冯应雄激动地说:“因为本届世界杯采用固定高台,很多选手都选择了跑台跳跃的动作,这是高台给予他们的自信和安全感,让他们发挥得更出色。”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周欣 王浩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