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国足客场1比2负于叙利亚队

2019-11-15 08:5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足客场1比2负于叙利亚队

北京时间昨晚,在阿联酋迪拜进行的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A组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中国男足国家队客场以1比2负于本组实力最强的对手叙利亚队,遭遇40强赛首场失利。本轮过后,叙利亚队积12分高居小组积分榜榜首,中国队和菲律宾队同积7分,中国队因净胜球占优暂列第二。国足主帅里皮赛后提出辞职。

基于目前叙利亚国内形势,叙利亚队将自己的主场比赛安排在了阿联酋。本轮之前,中国队2胜1平积7分,暂列小组积分榜第二。叙利亚队三战皆胜,积9分位居小组第一。因此,对于想从小组出线的中国队而言,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国足主帅里皮赛前也特地给队员们打气,他表示:“我对球员们有足够的信心,我们的目标是晋级亚洲区12强赛。不管是拿到小组第一还是小组第二,我对晋级始终很有信心。”

比赛开场,国足和叙利亚队基本势均力敌。开场10分钟,艾克森左路传中,蒿俊闵在争顶的过程中和对方门将相撞,随后重重摔倒在地。医护人员迅速入场查看,好在蒿俊闵没有大碍。第11分钟,国足后场长传球发动攻势,武磊顺势攻入禁区凌空射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错失为国足打破僵局的良机。第20分钟,王刚前场得球后被断掉,叙利亚队发动快速反击,马瓦斯在禁区右侧传中,奥马里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叙利亚队1比0领先。局面被动的情况下,武磊站了出来。第31分钟,国足吹响反攻的号角,吴曦禁区前沿送出一记机敏的挑传,武磊斜刺里杀出,面对对方出击的门将左脚冷静垫射破门,国足将比分扳平。上半场结束,两队战成1比1。

下半场,里皮用韦世豪换下受伤的池忠国,而国足在加强进攻的同时也努力防守。但没想到张琳芃在防守对方的一次传中球时自摆乌龙,使得国足以1比2落后。此后,国足虽然全力进攻,但有威胁的射门并不多。最终,国足以1比2失利。

至此,A组第一循环比赛全部结束,第二循环比赛将于明年打响。根据赛程,国足明年有3个主场和1个客场,其中在主场分别迎战菲律宾队、马尔代夫队和叙利亚队,只剩一个客场对阵关岛队。虽然第二循环的主场比第一循环多,但国足要想出线,必须打好每场比赛。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