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中国女篮“冲奥”之旅出师不利

2019-11-15 08:5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女篮“冲奥”之旅出师不利

北京时间昨天,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亚洲区预选赛A组首战中,中国女篮以80比81惜败于韩国队,全场比赛领先时间加起来只有47秒。

今年9月的女篮亚洲杯上,中国队曾在半决赛以80比52轻取韩国队。不过此次韩国队换掉了亚洲杯阵容中的5名球员,且昨天与中国队比赛的首发阵容中,有4人都是未参加过亚洲杯比赛的球员,其中包括效力于WNBA的中锋朴智秀以及明星球员金丹菲。    

中国队开场取得2比0领先后即陷入落后境地,第一节结束以17比25落后韩国队。第二节和第三节,中国队虽然尽可能咬住比分,但没能打出自己的节奏,比赛渐渐被韩国队所控制,第三节结束后中国队落后10分。第四节中国队奋力追赶,在黄思静的带领下逐渐缩小分差。比赛还剩1分02秒时,李梦的三分球命中帮助中国队以80比77再次取得领先。但随后中国队连续出现不应有的失误,不仅被韩国队反超比分,而且在最后23.6秒浪费了逆转的机会,最终中国队仍以1分惜败。

单看赛后的技术统计,中国队的发挥算得上中规中矩:投篮命中率46.8%,其中中投40中22,三分球22中7;篮板球抢到38个,包括23个后场篮板球和15个前场篮板球。但对照韩国队的技术统计就能看出,韩国队拼劲儿更足——投篮命中率为52.6%,其中中投43中24,三分球14中6。韩国队球员的平均身高比中国队矮7厘米,平均年龄比中国队大4岁,因为“板凳深度”不够,她们的先发阵容中有4人在场上打球超过了30分钟。朴智秀成为韩国队“主心骨”,有了这个半场拿下16分的强点,韩国队场上的其他位置也都打了出来,突破、中投、三分样样能行,一度将最大分差扩大到13分。而年轻的中国队则在追分的过程中越打越紧张,外线投不出来,内线又屡屡遭到包夹防守。此外,中国队整场比赛的失误达到18次,仅此一项就被韩国队拿下了20分。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许利民承认,韩国队本场表现远超中国队,中国队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都没能打出自己的节奏。“我相信队员会及时调整,打好后面的比赛。”他说。北京时间16日12时30分,中国队将对阵东道主新西兰队,此役不容有失。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