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冬会28日综合:花滑新星展示潜力 冰球“黑马”虽败犹荣

2016-01-29 10:3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冬会28日综合:花滑新星展示潜力 冰球“黑马”虽败犹荣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何军)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放在全冬会上,对观众来说,最乐意看的当然是精彩的比赛,而对内行来说,最想看到的则是潜力。28日的全冬会花样滑冰比赛,金博洋、李子君两位新星展示了能力和潜力;在冰球赛场,年轻的承德队虽然大比分落败,但他们展示了冰球在另一条道路上的潜力。

中国花样滑冰在男、女单人滑上近几年涌现出几位极具潜力的选手。1997年出生的金博洋被誉为“难度小子”,多次获得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奖牌,1996年出生的闫涵是四大洲锦标赛铜牌得主。当天的短节目,闫涵在后内点冰三周跳连跳中,撞在围栏上险些受伤,但仍然拿到84.48分的高分。最后一个出场的金博洋祭出独门绝技勾手四周跳,虽然落地不稳,但是没有摔倒,拿到最高的87.34分。作为现在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完成勾手四周跳的选手,金博洋认为自己没有完全发挥出优势,在跳跃的连接和表演方面也有待提高。

女子单人滑,19岁的“冰上公主”李子君奉献流畅一舞,以67.51分暂列短节目第一。18岁的赵子荃出现失误摔倒,名列第二。

冰舞比赛,长春队的王诗玥和柳鑫宇和着一曲《卧虎藏龙》,以一支中国风的舞蹈拿到冠军。

男子冰球半决赛,齐齐哈尔与承德队的较量备受关注,这一是因为承德队是在“体制外”迅速成长起来的队伍,二是因为在两个月前的全国联赛中齐齐哈尔队员曾对承德队队长黄鹏作出惊悚的恶意伤人动作。不过当天的比赛过程较为平稳,齐齐哈尔队显示了高出一筹的战术能力,凭借快速多变的进攻节奏以8:1大胜“黑马”,将与哈尔滨队争夺冠军,后者同样毫无悬念,以6:2战胜佳木斯队。

过去六届冬运会,哈尔滨和齐齐哈尔两队包揽冠军,其中哈尔滨拿下五冠。基本由“95后”组成的承德队尽管没能拽下传统劲旅,但是“像野草一般”顽强生长的他们有望成为一个“搅局者”,打破中国男子冰球的一潭死水,同时探索出一条新的发展道路。

冰壶比赛结束循环赛,产生成年男、女组四强。由国家队成员组成的哈尔滨男、女队以不败战绩晋级。男子组另外三支半决赛队伍是齐齐哈尔、乌鲁木齐和佳木斯队。女子组乌鲁木齐、齐齐哈尔和长春队也闯入四强。其中长春和塔城战绩相同,按计划应进行附加赛,但塔城队有队员受伤弃权,长春队不战晋级。

在天山天池滑雪场,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混合团体赛毫无悬念,由女子个人冠军宁琴、男子个人冠军宁苏宁和亚军郭相儒组成的长春队以50分的巨大优势拿下金牌。冬季两项是解放军队的天下,唐金乐以绝对优势问鼎男子个人20公里,唐佳琳夺得女子个人15公里冠军。

惊险刺激的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吸引了数百名观众热情围观,代表乌鲁木齐队出战的殷旭和柴洪包揽了男、女冠军。

29日,全冬会将在花样滑冰、冰壶、冰球和冬季两项比赛中产生9块金牌。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