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公共安全部队:里约奥运会已开始

2016-02-16 14:0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巴西公共安全部队:里约奥运会已开始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巴西国家公共安全部队将为本周开赛的里约奥运会测试赛暨跳水世界杯派出280名警力,而该部队秘书长雷吉娜表示,就安保方面来说,里约奥运会现如今已经开始了。

跳水世界杯将于本月19日至24日在里约举行,这是奥运会前最后一项重大国际跳水赛事。比赛地就在里约奥运会跳水馆,共有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272名运动员参赛,包括中国跳水队在内的多支队伍都派出全主力参赛。

为确保赛事安全,巴西国家公共安全部队14日专门在奥林匹克公园举行了誓师大会,就此拉开了该部队支援奥运安保的序幕。“对我们来说,奥运会现在就开始了。将有近50个国家(地区)参加跳水比赛,保卫270多名运动员的安全将是我们的职责,”雷吉娜说。

国家公共安全部队是一支由巴西多个州的武警和民警共同组成的部队,所有成员都接受联邦政府的统一训练,时刻准备支援各州的特殊行动。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该部队就曾参与安保行动。

据悉,除了为本次跳水比赛派出的280名警力外,该部队从5月起还将陆续派出警力进驻各奥运场馆,直至奥运开幕时,将有总共约1万名来自巴西国家公共安全部队的警力。

巴西政府在去年宣布,为确保里约奥运会的安全,巴西将启动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安保联动计划,来自武警、军队、警察和消防部门的总共85000人将协同作战。85000人包括38000名军人、47000名安保、警察和其他协调人员。这一总数要比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安保人数多出一倍。

作为在南美洲举办的首届奥运会,里约奥运会将于8月5日至21日进行。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