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脸佩兰?高洪波变阵收获奇效 技术型球员完胜

2016-03-30 08:5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打脸佩兰?高洪波变阵收获奇效 技术型球员完胜

在最不被看好的局面下,高洪波接手了中国男足。这是一支近年来习惯了失利的队伍,最近三次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终极赛场,他们都只是看客。不过昨晚,在国足福地西安,国足证明了自己,2比0击败了卡塔尔。加上其他几个直接竞争对手“掉链子”,国足奇迹般地成为四个最好成绩小组第二名中的一员,挺进了十二强赛。比赛后段,现场球迷用国歌抒发自己的自豪感,赛后球员,则绕场和球迷互动。2016年3月29日,注定将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值得铭记的一天。

高洪波的变阵,收获了效果

对于国足来说,昨晚与卡塔尔的比赛,是他们的背水之战,他们不仅需要胜利,还需要看其他球队的脸色。庆幸的是,重压之下的中国男足不仅没有“掉链子”,还踢出了近些年来最好的一场比赛。黄博文和武磊下半时先后破门,加上其他竞争对手的表现不佳,国足搭上了通往十二强赛的末班车。

为了打赢这场比赛,国足将帅可以说是做足了准备。高洪波对球队的先发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张琳芃、张稀哲回归先发,武磊则在上半时突前,国足打出了无锋阵的先发。上半时的比赛中,国足在场面上占据绝对优势,球的转移和球员的积极性,完全配得上国人的期许。上半时久攻不下让国足将士显得焦虑,但下半时比赛他们非但没有急躁,反而越来越有自信。黄博文、蒿俊闵、张稀哲这三个佩兰时期弃用的技术流球员,帮助国足完全掌控了中场。随后,我们看到了黄博文的世界波,看到了蒿俊闵最后时刻助攻武磊破门。赛后黄博文很低调,“那个进球是蒙的吧,很高兴我们做到了。”

西安这块福地,果然够红火

都说西安是国足福地,因为国足此前在这里的世预赛2胜3平。昨晚,西安又一次证明了自己国足福地的称号。在球迷热情的助威下,国脚们拼到了最后,创造了奇迹。

比赛是晚间8点15分开球,大量的球迷在中午就到达了球场。比赛开始前三小时,陕西省体外围已成人海,红色是主旋律。入场后的球迷则一起做起了第12人,助威口号的争气程度和分贝,几乎是国足近年来主场赛事之最。

上半时的国足迟迟打不开局面,不过球迷们没有停止过呼喊,这或许是只有国家队才有的待遇。当武磊为国足打入第二球时,场内的气氛达到巅峰,全场球迷高唱国歌。赛后当国足将士绕场庆祝时,很多球迷已经泣不成声,为了这一天,他们已经等了15年。

在这场比赛过后,国足在这里的战绩变为了3胜3平。在接下来国足的十二强赛中,古城西安,依旧会是国足主场的最有力争夺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左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