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正式入选2016名人堂 奥尼尔艾弗森同获殊荣

2016-04-05 08:4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姚明正式入选2016名人堂 奥尼尔艾弗森同获殊荣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NBA官方宣布,姚明、沙克-奥尼尔和阿伦-艾弗森等10人正式入选2016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姚明的入选对他本人、中国乃至亚洲篮球来说意义深远--他成为史上首位进入名人堂的中国人!

上周四,《雅虎体育》著名记者阿德里安-沃纳洛夫斯基就曝料称,他得到的线报是,姚明成功入选名人堂。据悉,全明星周末期间,因对NBA在中国的发展产生巨大影响,姚明获名人堂国际委员会直接提名。

姚明的入选得益于名人堂规则的重大调整,一名球员被提名入选名人堂的等待时间从原先退役后5个赛季缩减为4个赛季。现年35岁的姚明是NBA史上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球员之一,他帮助联盟开拓了中国乃至亚洲市场。

2002年姚明以首位外籍状元的身份进入NBA。姚明在NBA一共征战了8个赛季,其中8次入选全明星,还有2次(2007和09年)入选最佳阵容二阵,3次(04年、06年和08年)入选三阵。受困伤病,2011年7月,姚明正式宣布退役。

整个NBA生涯,姚明一共打了486场常规赛,其中476场首发,场均出场32.5分钟交出19.0分9.2篮板1.9盖帽1.6助攻的数据,投篮命中率是52.4%。退役之后,姚明致力于发展中国篮球,现在他的身份是CBA上海男篮投资人。

与姚明一同入选名人堂的另外两名NBA名宿是--奥尼尔和艾弗森。

作为1996年状元秀,艾弗森6次率领76人队打进季后赛,其中2001年荣膺常规赛MVP。被称为“答案”的艾弗森整个NBA生涯一共得到24368分,11次入选全明星,14年职业生涯场均有26.7分入账。

奥尼尔职业生涯一共4次夺取NBA总冠军,除了2000年获得常规赛MVP外,还3次赢得总决赛MVP、15次入选全明星、14次最佳阵容、3次最佳防守阵容、年度新秀。19年职业生涯,“大鲨鱼”场均交出23.7分10.9篮板2.3盖帽的数据。

除了姚明、奥尼尔和艾弗森之外,另外入选2016年名人堂的7人分别是杰里-雷恩斯多夫(公牛队老板)、谢尔-斯沃普斯(WNBA)、汤姆-伊佐(密歇根州大主帅)、泽尔姆-比蒂(ABA)、达雷尔-加雷特森(裁判)、约翰-迈克伦顿(教练),以及坎伯兰-波西(球员)。

名人堂仪式将于9月10日在斯普林菲尔德进行。

责任编辑:刘溪桥(QC0009)  作者:吴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