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多项数据创最差水准 一数据排名倒数第3

2016-04-08 08:4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比多项数据创最差水准 一数据排名倒数第3

据《今日美国》消息,科比距离退役时间越来越近,而在这个赛季里,飞侠也打出了生涯最糟糕的赛季,他的多项数据都创造了最差水准,其中胜利贡献值排名倒数第3,仅比两位新秀高。

三分出手多,效率低

科比本赛季场均送出6.7个三分,只有18位球员在三分球一项比他出手更多,但飞侠的投篮命中率却只有28.1%,在本赛季至少出手400个三分的20名球员里,科比的命中率最低,在剩余19名球员里,最低的罗伯特-科温顿也有34%的三分命中率。

即便追溯到整个历史,此前也只有5名球员在场均至少出手5次三分基础上,命中率低于30%,分别是1999-00赛季的贾森-威廉姆斯(28.6%)、1998-99赛季的约翰-斯塔克斯(29%)、2001-02赛季的贾森-威廉姆斯(29.5%)、1998-99赛季的加里-佩顿(29.5%)、1990-91赛季的迈克尔-亚当斯(29.6%)以及1993-94赛季的马克斯维尔(29.8%)。

投篮整体效率低

科比远投不佳,而他在三分线内的投篮也好不到哪里去,本赛季,科比两分球命中率也只有40.4%,只有10位球员两分球投篮命中率低于科比,本赛季迄今为止,科比的投失球总分数(包括两分球、三分球以及罚球)达到了1659分,在联盟排名第一,而自从1979-70赛季引入三分线以来,科比的投失球总分数排名第22,况且如今科比只是打了62场比赛。

胜利贡献值倒数第三

Win Shares(胜利贡献值)是反馈一名球员对球队作用力的体现,本赛季,科比这一数值只有-0.6,只有两名球员在这一数据上要比他更低,分别是雄鹿的拉沙德-沃恩(-0.7)以及掘金的穆迪埃(-2.3),而这两位均是新秀。

此外,在NBA历史上,只有两位名人堂球员单季打出过更差的胜利贡献值,分别是乔伊-福尔克斯和盖伊-罗杰斯。

不可否认,37岁的年龄是科比发挥惨淡的原因之一,但即便在这个年龄组(37岁)里,科比同样打出了史上最差的胜利贡献值,考虑到科比即将退役,再去对他口诛笔伐已经没有太多意义,这位老将已经在NBA中打了48527分钟,如今的湖人也糟糕透顶,虽然科比状态不佳,但球迷们仍然希望他在场上尽可能多的去投篮,即便打出生涯最差赛季,但科比仍然是湖人最大的资产。

责任编辑:刘溪桥(QC0009)  作者:猫大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