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钢巴与恒大难兄难弟 希望上港阻击墨尔本

2016-04-19 08:3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媒:钢巴与恒大难兄难弟 希望上港阻击墨尔本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2016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五轮将从19日陆续开战,去年亚冠中成绩最好(进入四强)的日本球队大阪钢巴队目前战绩为2平2负,积2分位居G组的第四位,出线形势严峻。日本媒体报道指出,钢巴和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可谓是难兄难弟,“两支上赛季表现不错的球队同病相怜,亚冠命悬一线,仅存渺茫的出线希望,而且必须看同组其他球队的表现。”

4月6日的亚冠小组赛第四轮,钢巴坐镇主场迎战上海上港,以0比2完败。钢巴因此不仅无法以小组头名出线,而且仅积2分,位居G组第四,出线形势严峻。日媒指出,钢巴还存有出线的可能性:如果钢巴能在明天主场对阵韩国水原三星的比赛中取胜,同时上海上港可以在与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中获得平局以上的成绩的话,剩下的一个小组出线名额将保持到最后一轮才能出炉。保持出线的可能性的基础上,钢巴还必须在最后一场对阵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中取胜。报道称,“剩下两场比赛全胜的话,钢巴还有可能逆袭——以积8分的成绩小组第二名出线。”

回顾以现行规则举行的2009年-2015年的共7个赛季的亚冠联赛中,以积8分以下的成绩出线的球队在共112支中仅有12支。2014年的大阪樱花便是一例。当年大阪樱花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客场以2比1逆转,战胜山东鲁能。鲁能因此戏剧性地被淘汰,大阪樱花则以2胜2平2败积8分的成绩奇迹般地以小组第二名出线。日媒表示,钢巴要想保存渺茫的出线可能性,除了必须在本轮战胜水原三星,还必须依靠“他力”:上海上港与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中获得平局以上的战绩“钢巴和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可谓是同病相怜,目前出线形势几乎可用绝境形容,除了自己必须取胜外,还需看同组其他球队的脸色。”

值得一提的是,和在中超状态渐入佳境的恒大截然不同,钢巴在日本国内J联赛持续低迷——面临连败惨境、本轮比赛更是在主场被部分球迷抗议“(钢巴输球)要退还球票钱”。主帅长谷川健太在记者会上的发言也颇“壮烈”:“和水原三星的比赛必须赢,会发挥出我们所有的力量去踢,我对球员们寄予全副的信赖。”尽管如此,日本球迷还是不乐观,称:“连踢败战的钢巴突然状态回勇,不可能。和恒大在本轮过后,小组败退的命运基本已定。”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