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自私!火箭名宿狠批哈登:他毁了火箭化学反应

2016-05-04 09:4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4日,据ESPN报道,火箭在季后赛首轮当中被勇士淘汰,对于本赛季的失败,这当中存在着多种原因,不过,在火箭名宿罗伯特-雷德看来,火箭本赛季的失败,起点就是詹姆斯-哈登的自私。

“詹姆斯-哈登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但是他并没有把自己的这些优秀的因素带给火箭队。虽然这么说他不好,但是我还是要说,哈登他只顾自己。”

在自己14年的职业生涯里,雷德为火箭效力了10个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1.4分。他表示,火箭究竟能否解决现在的问题,取决于新赛季的新教练给哈登传递怎样的信息,以及新教练能否约束住哈登的言行举止。

“我觉得火箭的新教练应该告诉哈登,‘如果我们输球的话,被解雇的将会是我而不是你,你是不是觉得很幸运不会因为输球而被送走?但是如果你不该掉现在这些不负责任的习惯的话,你就会一直被摁在板凳上,直到你打出我们希望你做到的表现时你才能上场。’”

另外,雷德表示,火箭进攻端是本赛季失败的最重要原因,而哈登与德怀特-霍华德场上化学反应的失效,则是进攻端失败的根源。

“整个周一到周三的白天,他们都在训练中演练进攻战术,谁是第一选择,谁是第二选择,如何使用双塔战术等等,但是到了比赛的晚上,整场比赛里球都只在一个人手里拿着,然奇偶场上其他人的反应基本就是‘我们今晚打完比赛之后应该去哪儿吃夜宵?’”

值得一提的是,雷德提到的进攻端化学反应的问题在之前也被霍华德指出来过。被勇士淘汰之后,霍华德就曾经表示这一点是非常值得反思的。

“比赛没有按照我们想要的方式去进行,”霍华德当时说,“我们这个赛季经历了很多起伏,而我非常确定我们每个人都真的需要一些时间来做些反思,看看我们究竟怎么能让球队变得更好。”

霍华德将在夏天成为自由球员,火箭的选帅工作也还没有结果,新赛季的他们还有着众多的不确定性,但是从现在来看,也许哈登确实需要作出一些改变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