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无论成败 感谢队伍不放弃我

2016-05-26 11:3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诗雯:无论成败,感谢队伍不放弃我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岳东兴 曹剑杰)未能入选国乒奥运单打名单的刘诗雯25日在接受新华社和《乒乓世界》杂志联合采访时表示,感谢队伍多年来没有放弃过自己,希望接下来能与队伍共同努力,完成奥运会团体赛的任务。

刘诗雯说:“感谢球迷的支持。在队里这么多年,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队里都没有放弃过我,还是希望与队伍一起努力,完成这次奥运会团体赛的任务,也是圆自己的一个奥运梦。”

在李晓霞4月底锁定国乒女队第一个奥运会单打名额后,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与现世界第一刘诗雯究竟谁能锁定另一个单打名额,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最终丁宁在内部竞争中胜出。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表示,综合各种因素,队伍最终在单打项目上报了丁宁和李晓霞,还是出于她们在大赛中的把握,心理稳定性相对也更强一些。不过刘诗雯仍将与李晓霞、丁宁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团体项目。

谈及刘诗雯的表现,孔令辉说:“她(刘诗雯)现在世界排名第一,(没入选单打)肯定有可惜的地方,但肯定她在这个阶段也有没做好的地方。如果她做得很完美,应该可以报单打,但在最后的竞争阶段,思想上以及一些比赛的发挥上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

据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晓农介绍,包括李晓霞、丁宁和刘诗雯在内,国乒女队划定了六人的奥运会主力运动员范围,确定奥运会参赛选手以世界排名为基本依据,同时考虑主力队员在近一两年世界大赛的成绩、对外国运动员的成绩、在奥运会报名截止前的竞技状态等多个方面。

这也正是刘诗雯在与丁宁的内部较量中败下阵来的主要原因。孔令辉表示,虽然刘诗雯在整个四年周期的表现不错,但她从去年到今年一共输了三场外战。出于这个考虑,最后教练组还是决定报丁宁。

刘诗雯表示,自己了解队伍的选拔办法,没能入选单打也在意料之中,外战成绩很重要,自己还需要提高在关键比赛中的心理抗压能力。“丁宁和李晓霞还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希望不断完善自己,力争在下届奥运会上实现自己的梦想。”

“自己之前确实失去了一些机会,未来还要提升心理抗压能力,下一个奥运周期里,我还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刘诗雯说,“只要坚持和努力,终有梦想成真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