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世界杯无力救主 威尔士遭英格兰1-2逆转

2016-06-17 08:3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洲杯-贝尔破门斯图绝杀 英格兰2-1逆转威尔士

北京时间6月16日21时(法国当地时间6月16日15时),2016法国欧洲杯B组展开第二轮争夺。在朗斯博拉尔特-德勒利球场,英格兰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连进两球2-1逆转击败威尔士队,前两轮1胜1平不败积4分暂居首位,威尔士队和斯洛伐克队同积3分,俄罗斯队1平1负积1分垫底。第42分钟,贝尔超远距离直接任意球破门,替补出场的瓦尔迪在第56分钟门前扫射打入扳平进球。补时第2分钟,斯图里奇禁区内捅射近角破门完成逆转绝杀。

此役是两国国家队的第102次交锋,此前英格兰队以66胜21平14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不过在欧洲杯决赛圈相遇这还是头一遭。在进入本世纪后的4次交战三狮军团全胜进6球且保持完美零封,至于威尔士队上一次击败英格兰队还是在32年前。首轮比赛两队则是境遇大不同,威尔士队取得开门红,而英格兰队补时丢球仅收获一场平局。此役,英格兰队维持了首轮时完全一样的先发配置,这意味着瓦尔迪开场时仍坐在替补席;威尔士队方面,主力门将亨内塞伤愈重返先发,另外莱德雷和罗布森-卡努也分别取代爱德华兹和乔纳森-威廉姆斯跻身首发。

上半时开场,两队便打出火药味,威廉姆斯和凯恩,阿里和拉姆塞都较上劲。第6分钟,切斯特接泰勒左路传球受干扰情况下头球攻门角度力量一般皮球被哈特拿下。1分钟后,拉拉纳右路低传,斯特林插上小禁区边缘铲射打高错失良机。第13分钟,鲁尼尝试禁区外远射毫无威胁直接将球送上看台。随后比赛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第22分钟,凯恩主罚前场35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打飞。第26分钟,鲁尼任意球开到门前,卡希尔甩开贴身防守他的威廉姆斯背对球迷头球后蹭,皮球被亨内塞没收。

第32分钟,凯恩禁区内争夺时,皮球打在本-戴维斯左手,不过德国籍主裁判布吕希以无意手球为由拒绝判罚点球。第36分钟,斯莫林接鲁尼传球小禁区边缘跃起头槌攻门,途中凯恩想再顶一下未果,皮球擦着左立柱将将偏出。第42分钟,贝尔主罚中路38米外任意球,左脚直接射门,皮球从人墙上方飞过后直奔球门右下死角,虽然哈特扑到皮球,但球还是飞入球网,威尔士队1-0领先,贝尔成为继1984年的普拉蒂尼和1992年的托马斯0哈斯勒后第三位在一届欧洲杯上两次通过直接任意球破门的球员。上半时比赛,英格兰队0-1落后威尔士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英格兰队连换两人,斯图里奇和瓦尔迪分别将凯恩、斯特林替换下场。第52分钟,斯图里奇右肋外围28米外起脚打高。2分钟后,拉姆塞的远射被哈特直接没收。随即,鲁尼大禁区前沿右脚推射弧线球,亨内塞侧扑将球推出底线。第56分钟,鲁尼右路斜传到禁区内被解围,斯图里奇大禁区左侧再传,威廉姆斯头球解围却顶向自家门前,瓦尔迪近距离侧身右脚扫射破门将比分追成1-1平。第60分钟,拉拉纳禁区外远射,皮球打在倒地封堵的戴维斯手臂上弹出底线。随即,戴维斯踩踏拉拉纳被黄牌警告。

之后,戴尔和阿里的射门都没有构成实质性威胁。第66分钟,莱德雷在防守时被斯图里奇踩了一下受伤,简单治疗后无法坚持被爱德华兹换下。与此同时,斯图里奇前场右路内切后大禁区角上起脚打飞。之后,斯图里奇再次尝试射门被威廉姆斯挡出。第73分钟,英格兰队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拉什福德将拉拉纳换下。他以18岁又228天打破了鲁尼在2004年面对法国队时创造的为英格兰队出战欧洲杯最年轻球员纪录。

第80分钟,乔纳森-威廉姆斯跑动中起脚稍高出横梁。第88分钟,沃克的射门被戴维斯顶出底线,鲁尼右侧角球开场,卡希尔头球攻门顶高。补时第2分钟,斯图里奇左肋接到罗斯传球,和瓦尔迪、阿里撞墙配合后再次得球,在左侧小角度射近角破门打入逆转进球。比赛结束前,贝尔接到泰勒的斜传球头球攻门顶偏。最终,英格兰队2-1逆转击败威尔士队全取三分。

英格兰队(4-3-3):1-哈特/2-沃克、3-罗斯、5-卡希尔、6-斯莫林/17-戴尔、20-阿里、10-鲁尼/8-拉拉纳(73’22-拉什福德)、9-凯恩(45’15-斯图里奇)、7-斯特林(45’11-瓦尔迪)

威尔士队(5-3-2):1-亨内塞/2-冈特、4-本-戴维斯、5-切斯特、6-阿什利-威廉姆斯、3-泰勒/10-拉姆塞、16-莱德雷(67’14-爱德华兹)、7-乔-阿伦/9-罗布森-卡努(71’20-乔纳森-威廉姆斯)、11-贝尔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