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七输球也是FMVP?詹皇避谈怕惹争议:只想总冠军

2016-06-19 08:4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抢七输球也是FMVP?詹皇避谈怕惹争议:只想总冠军

据ESPN报道,就算克里夫兰骑士队在抢七大战中落败,而无缘NBA总冠军,也依然有很多人相信骑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可以夺得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勒布朗在总决赛前面六战所展现出来的统治力实在是太惊人了。这六场比赛,勒布朗在得分、篮板(与特里斯坦-汤普森并列第一)、助攻、抢断、封盖这五大主要技术统计据领衔于所有球员。在NBA历史上,在任何一个季后赛的系列赛里面,还从来没有出现过一个像勒布朗这样可以在各大主要数据全都排名第一的。

勒布朗有机会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三个NBA总冠军,也有机会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三次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但是,勒布朗并不愿意卷入到这样的话题中。

勒布朗表示:“上一次,我谈到关于MVP这个话题时,给我带来了不好的结果。所以,我不打算再谈这个了。是的,我不会再谈这个了。”

勒布朗在上一次谈到MVP话题时,是勇士队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获得全票MVP的时候。当时勒布朗表示,联盟的“最有价值球员”并不一定是“最好的球员”。

相比较于去年而言,勒布朗今年显然更加轻松。去年,骑士队在2-3落后于勇士队时,勒布朗的回答非常沉重:“我感觉一点也不好。因为我打总决赛是为了拿总冠军,而不是拿到一个个人奖项。”

尽管人们一直都在说克里夫兰遭遇了52年的冠军荒,只要骑士队夺冠,这个冠军荒就可以正式宣布结束了。但是,勒布朗并不愿意给自己增加太多压力:“关于体育赛事,人们总喜欢使用压力这个词眼。但是我真的不会卷入其中。但是,我猜在局外人看来,压力总是会在这种情况下产生。我们有一个很特别的机会,去完成一些特别的事情。我很幸运可以处在这个位置。”

勒布朗表示:“我没有一直都是成功的。就像我所说的,有些事情是你无法控制的。你可以打出非常伟大的表现,但你依然有可能会失败。”

勒布朗所指的是骑士队在2008年东部半决赛上,勒布朗面对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砍下了45分,但是绿衫军的皮尔斯也砍下了41分,并带队战胜了骑士队。

勒布朗表示:“但是,这是一个机会,将会非常有趣。” 如果骑士队可以在抢七大战中战胜勇士队,那么他们将会成为总决赛历史上首支1-3落后实现逆转夺冠的球队。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