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单打并未战胜团队篮球 库里自己毁掉了胜利

2016-06-20 13:2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巨星单打并未战胜团队篮球 库里自己毁掉了胜利

北京时间6月20日,NBA总决赛抢七大战在金州勇士主场举行,双方鏖战到现在,已经完全知根知底,这场比赛在战术上已经没有任何秘密,只能靠巨星的能力和决心,最终骑士93-89击败勇士,克利夫兰夺得队史第一个冠军。

双方从赛前的造势、渲染、五小对五小、三分对飙,再到比赛进程中的互相吊打,肘击、跨人、击打、互相喷垃圾话、禁赛、受伤报销,3-1之后连扳两场,总决赛抢七大战。推特大战,赛后约战,各路名宿评论员专家打赌吹牛,舆论一天一个样。花样百出,煞是好看。最后总决赛抢七真刀真枪,巨星对巨星,联盟第一人战联盟第二人,水花兄弟VS骑士三巨头,30VS23,前戏铺垫了个十足,进程则是跌宕起伏九曲十八弯,这样结局很难被人猜透,吊足了大家胃口,这才是肖华总裁想看到的啊。

本场比赛的勇士和骑士是完全两种风格,骑士继续他们的巨星单打,强吃硬上,欧文无所不能,一挑五各种神奇进球,光芒万丈;而勇士这边的配合似乎已经达到了团队篮球的极致,每一次出手都是在挡拆跑位中得到的机会,但这样精巧而又富有操作性的团队战术配合放在总决赛上似乎有点张飞绣花的意思,配合打成了赏心悦目,一旦失误就是被疯狂反击,反倒让骑士简单粗暴的单打占了上风。唯一没有遗憾的是,这一回,勇士所有的角色球员都回暖了,伊戈达拉、利文斯顿,包括一直以来打铁不断的巴恩斯,都找回了手感,这也让勇士屡屡绝处逢生。而格林和汤普森每每到了危急时刻,也都能打出英雄球强行续命,格林罕见的持球突破,汤普森在被封死角度情况下迎着防守人的强行投篮,都及时缓解了勇士的危机,这也是勇士阵中极为罕见的单打。

这场抢七大战,在战术和轮换上双方都没有任何值得指摘的地方,因为比赛打到这程度,再有什么锦囊妙计也不管什么用了,拼的就是巨星对冠军的渴望,半场比赛所有球员都是英雄,但在最后一节相持阶段,唯一不该出问题的史蒂芬-库里却出了问题,他先是一个令人发指的背后传球让克莱-汤普森手足无措,这个失误是“吉诺比利式失误”,虽然还不足以将比赛推入深渊,但却像围棋中的“缓手”,给了对手喘息之机,而面对欧文的绝命三分,库里却还以一个极不靠谱的杂耍般抛投三分,这一次,对手不会给你机会,队友再也没有能力帮你改变历史了。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