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英冠两将联手破门 爱尔兰1-0意大利出线

2016-06-23 08:3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洲杯-英冠两将联手破门 爱尔兰1-0意大利出线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3时,欧洲杯E组第三轮的一场比赛在里尔的皮埃尔-莫鲁瓦球场展开角逐,提前夺得小组头名的意大利对阵爱尔兰。由于意大利本场比赛做出了大幅度的轮换调整,本场比赛爱尔兰占据更多优势,第84分钟,胡拉汉右路传中,布拉迪门前无人防守情况下头球破门,爱尔兰1-0领先。最终爱尔兰1-0击败意大利,爱尔兰小组赛1胜1平1负积4分小组出线。而意大利小组第一将会在八分之一决赛对阵西班牙。

这是两队在国际A级赛历史上的第14次交锋,此前意大利取得了8胜3平2负,进20球,失9球的战绩,两队最近两届欧洲杯正赛都分在同一小组,2012年欧洲杯意大利在小组赛2-0击败爱尔兰,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4年6月1日的友谊赛上,当时两队战成0-0,爱尔兰唯一一次在大赛击败意大利还要追溯到1994年世界杯。意大利目前的FIFA排名是第12位,而爱尔兰的FIFA排名是第33位。

由于意大利已经锁定小组头名,相比于上一轮小组赛,此役孔蒂轮换了多达8名的首发球员,西里古担任首发门将,后防线上博努奇、巴尔扎利继续首发,奥邦纳则顶替了基耶利尼,中场方面,莫塔、贝尔纳代斯基、斯图拉罗首发出场,德西利奥顶替坎德雷瓦打左前卫,锋线则是扎扎搭档因莫比莱。爱尔兰方面,本场比赛首发双中卫是理查德搭档杜菲,麦克林顶替惠兰担任左中场,墨菲则顶替胡拉汉与肖恩-朗搭档出现在锋线上。

第7分钟,意大利获得右路的角球,德西利奥开出战术角球给到贝尔纳代斯基,贝尔纳代斯基斜传至中路,第一点被爱尔兰的后卫头球解围。第9分钟,亨德里克在禁区弧顶拿球晃开了莫塔后起左脚远射,球稍稍偏出了底线。第16分钟,贝尔纳代斯基在爱尔兰大禁线上与沃德两人膝盖相撞,两人都痛苦倒地。

第21分钟,布拉迪开出左路的角球至禁区,杜菲中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西里古飞身将球托出了底线。第29分钟,亨德里克开出左路角球至禁区,第一点被意大利球员解围,亨德里克左路得球再横扫至禁区内,肖恩-朗停球没停稳,球碰到了意大利后卫出了底线。第31分钟,爱尔兰开出右路的战术角球,杜菲禁区后点头球攻门顶高了。

第37分钟,麦克林左路带球突破被巴尔扎利绊倒,爱尔兰获得任意求机会,布拉迪主罚任意球至禁区,杜菲争顶头球时手臂打到了西里古脸上被裁判吹罚犯规。第42分钟,因莫比莱禁区弧顶拿球远射打门稍稍打偏。第43分钟,麦克林在意大利禁区内被贝尔纳代斯基推到,但是裁判没有任何表示,慢镜头显示是一个明显的推人的动作。半场战罢,两队暂时战成0-0。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2分钟,布拉迪主罚右路的任意球至禁区,西里古在后点将球没收。第53分钟,德西利奥左路横传,扎扎禁区中路半转身凌空扫射,球稍稍偏出横梁出了底线。第57分钟,墨菲禁区左侧扛住博努奇转身扫到门前,西里古出击将球扑出,意大利球员解围出现了失误,右路的科尔曼前插迎球怒射,球打在了奥邦纳身上弹出。

第60分钟,达米安替补出场换下贝尔纳代斯基。第63分钟,墨菲右路拿球横敲给亨德里克,亨德里克大禁区线上起脚远射,球偏出了底线。第65分钟,杜菲中场拿球向前趟了两步后起脚远射打偏。第70分钟,爱尔兰作出换人调整,麦格雷迪替补出场换下墨菲。第71分钟,沃德左路传中,西里古出击没有碰到球,禁区后点也没有爱尔兰球员包抄。

第73分钟,麦格雷迪中路强突,晃过防守球员起脚远射,球打偏了。第74分,因西涅替补出场换下因莫比莱。第76分钟,胡拉汉替补出场换下麦卡锡。第77分钟,因西涅带球突破至禁区弧顶起脚远射,球打在了立柱上弹出。第81分钟,斯图拉罗右路传中至禁区,第一点被杜菲解围。第82分钟,沙拉维替补出场换下德西利奥。第83分钟,沙拉维禁区外围与队友一次二过一配合,沙拉维远射打偏。

第83分钟,胡拉汉禁区的单刀球被西里古扑出。第84分钟,胡拉汉右路传中,布拉迪门前无人防守情况下头球破门,爱尔兰1-0领先。第89分钟,奎因替补出场换下肖恩-朗。全场比赛结束,爱尔兰1-0意大利。

双方出场阵容:

意大利(3-5-2):12-西里古/15-巴尔扎利、19-博努奇、5-奥邦纳/8-弗洛伦齐、14-斯图拉罗、10-蒂亚戈-莫塔、21-贝尔纳代斯基(60’4-达米安)、2-德西利奥(82’22-沙拉维)/7-扎扎、11-因莫比莱(74’20-因西涅)

爱尔兰(4-4-2):23-兰多夫/2-科尔曼、5-理查德、12-杜菲、17-沃德/19-布兰迪、8-麦卡锡(76’20-胡拉汉)、13-亨德里克、11-麦克林/21-墨菲(70’7-麦格雷迪)、9-肖恩-朗(89’22-奎因)。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马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