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No.1+22年No.1!国安神将双刷中超欧洲杯史

2016-06-22 09:3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欧洲杯D组捷克对阵土耳其的战斗打响,土耳其人为着最后的一丝出线希望而努力着,而捷克一方的出线形势则是稍稍的好一点,但无论如何不变的是,两队此役都必须取胜,才能够保住晋级16强的一线生机。

开场之后首先进行猛攻是“突厥后裔”土耳其人,而对于中国球迷而言,最为熟悉的莫过于效力于中超联赛的伊尔马兹了,这位来自于北京国安的锋线大将本场比赛被特里姆委以了重任,身披17号球衣的他担当本场比赛土耳其的首发中锋,是“星月军团”进攻端的头号杀器。

果不其然,伊尔马兹没有辜负主教练特里姆的信任,更没有让万千中超球迷们失望,开场仅仅10分钟的时间,这位国安锋霸就为球队拔得头筹,帮助土耳其队1比0领衔捷克。当时土耳其队的小将莫尔从右路一路狂突之后送出一脚高质量的传中,电光火石之间,抢点的伊尔马兹拍马赶到,在距离球门7米处怒射一脚,将皮球送进了网窝。

这一脚石破天惊,可称得上是酣畅淋漓,更为重要的是,伊尔马兹创造了中超的历史!继10天前伊尔马兹成为了中超历史上第一位在欧洲杯赛场上出战的球员之后,又一个纪录诞生:这位国安锋霸成为了第一个在欧洲杯正赛上进球的中超现役球员。可以说他两度创造了中超的历史,是自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创办至今(算上老甲A),22年以来的第一人!

毫无疑问的是,伊尔马兹的这粒进球创造了历史,这位国安前锋不仅是第一位在欧洲杯赛上出场的中超球员,更是第一位在欧洲杯上进球的现役中超球员。

此前有和中超有联系球员在欧洲杯出战,还是2004年欧洲杯的巴辛和扬科维奇。但当时效力于大连实德的扬科维奇为了能保持状态,参加欧洲杯的机会,在甲A歇赛期以租借的方式,从当年1月1号到6月30日期间,租借加盟至塞浦路斯冠军阿诺索希斯,此后再踢了葡萄牙欧洲杯。而前国安外援巴辛则在2002年离开国安加盟顿涅茨克矿工,05年重新加盟鲁能,也就是说,以完完全全的现役中超球员身份在欧洲杯出场的,伊尔马兹是不折不扣的第一人!在欧洲杯赛上进球的,更是除伊尔马兹之外无他!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