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43顺位选中周琦 将成中国登陆NBA第六人

2016-06-24 11:5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6月24日,NBA选秀举行,火箭队用次轮总第43顺位选中了周琦,他将成为继王治郅、姚明、巴特尔、孙悦、易建联之后,中国登陆NBA的第六人!

自从在2002年NBA选秀大会的首轮第一顺位选择姚明之后,火箭与中国之间的联系就变得越来越紧密。

2011年,姚明因为伤病提前告别NBA。2012年夏天,火箭队就签下了华裔控卫林书豪。4年后的今天,火箭队再次在选秀大会上选择了一名来自中国的大个球员。

随着周琦在第43顺位被火箭队选中,他也将成为继王治郅、巴特尔、姚明、易建联和孙悦之后,中国登陆NBA的第六人。

不过,根据此前的消息,周琦跟CBA新疆队的合同当中有相关规定,如果他没有进入今年选秀大会的首轮,他将没有办法在今年进入NBA。但一切还都没有确定,周琦能否最终进入NBA,还需要等待后续的消息。

不管周琦下赛季能否登陆NBA,被火箭队选中已经让他拿到了一张NBA的入场券。当年姚明因为伤病原因而被迫提前退役,如今周琦接过火炬,希望他今后能够在火箭队和NBA完成前辈没有完成的使命。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