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加时绝杀惊险晋级 C罗助攻夸雷斯马定乾坤

2016-06-26 08:3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葡萄牙加时绝杀惊险晋级 C罗助攻夸雷斯马定乾坤

28

6月25日,葡萄牙队球员克·罗纳尔多在比赛中庆祝队友进球。当日,在法国朗斯进行的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八分之一决赛中,葡萄牙队对阵克罗地亚队。 新华社记者陶希夷摄

新华社法国朗斯6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潘毅、张寒)全场很少有触球机会的C罗又一次在关键时刻成为葡萄牙的英雄!凭借着C罗在第117分钟时的一次致命助攻,葡萄牙队在25日晚的欧锦赛八分之一决赛中以1:0险胜克罗地亚队晋级8强,夸雷斯马补射打入了这记制胜球。

本场比赛是C罗的锋线搭档纳尼的国家队百场比赛,而已经连续在四届欧锦赛进球的C罗目前还差一球就可追平普拉蒂尼保持的9球的欧锦赛决赛阶段的进球纪录,然而此前刚刚在小组赛末战击败西班牙的克罗地亚队此前势头强劲,纳尼和C罗要想有所作为相当难。比赛中克罗地亚队占据了场面上的一定优势,然而他们和葡萄牙队在90分钟内几乎都在各个局部纠缠苦斗,双方都没有制造太好的机会,双方各有一次门前头球的机会颇有威胁,然而都高出横梁。

比赛在加时赛的最后阶段才掀起波澜,而且一来就是惊涛骇浪。先是克罗地亚中卫维达在远点接佩里西奇角球顶高一点,随后佩里西奇在第115分钟险些用一次左路突破后的小角度扫射攻破帕特里西奥把守的大门,然而被葡萄牙后卫挡出底线,紧接着佩里西奇又在下一次进攻里头球击中门柱,葡萄牙队逃过一劫。

就在克罗地亚球员还没从错失良机的悔恨中走出时,葡萄牙人闪电般地发动了一次快攻,替补登场的中场桑切斯中路突进中将球分向左路,纳尼拍马赶到后,向右侧送出一记机敏的低传打透了克罗地亚两名后卫的防守,无人防守的C罗在禁区右路果断大力施射,令苏巴西奇出现脱手,替补边锋夸雷斯马门前轻松将球顶入空门。

克罗地亚人并没有放弃,在最后时刻加强了进攻,并险些扳平比分,然而维达在小角度的门前凌空扫射掠过了远门柱,克罗地亚队最终功亏一篑,未能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

葡萄牙队的四分之一决赛对手将是淘汰瑞士队的波兰队,C罗届时将有机会继续尝试赶超普拉蒂尼的纪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